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台南市未来两年让太阳能装机量翻倍

发表于:2016-11-30 17:19:23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位于台湾南部的台南市拥有丰沛的日照资源,目前太阳能装置的年发电量相当于曾文水力发电厂,是一大里程碑。台南市政府表示,未来两年内还将加速发展,让装置量倍增。

 

 

台南市经发局表示,该市于2011年开始推动太阳能发电,至今已有3,453件、超过220M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2.7亿度,相当于曾文水力发电厂的发电量,并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5万吨,相当于462座台南公园的减碳功能。

台南市原预计在2018年时达到太阳能年发电量相当于曾文水力发电厂发电量的目标,但在积极推动下,此目标提前达成。台南市政府以公有房舍装置太阳能系统做为是,之后扩大推动到民宅屋顶、社区、工业厂房与农业大棚等设施。此外,台南市政府也透过《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条例》,要求境内用电量达800kW以上的能源大户,均需设置至少10%的太阳能系统。

为持续推动太阳能发展,台南市政府已订定两年扩大计划,目标在两年内再增扩出一座曾文水力发电厂的发电量,亦即两年间的装置目标不少于220MW。具体来看,台南市政府规划推动盐业用地太阳能专区、滞洪池设置水上漂浮型系统、不利耕作地设置新能源建设、垃圾掩埋场设置太阳能系统等,多面推动。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