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四季度硅片价格回升

发表于:2016-11-30 10:40:02     来源:广发证券
       四季度光伏材料价格回升

三季度光伏装机骤冷,光伏材料需求随之降低,价格持续下跌。10月份价格出现反弹,多晶硅价格较三季度提升15.5%,多晶硅片价格提升35.4%。公司2013年-2016年多晶硅片产销量呈上升趋势,且四季度销量通常为全年最高水平,预计16年四季度光伏材料行业回暖,多晶硅、硅片市场需求提升,且公司未来两个月多晶硅及硅片订单饱满,预计库存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由此我们预计四季度多晶硅及硅片价格将持续回升。

前三季度多晶硅产销量下降,技术研发推动多晶硅片产能扩增

2016年累计前三季度公司共生产多晶硅52488吨(-5.9%),对外销售7787吨(-33.2%),累计前三季度生产多晶硅片12674兆瓦(+16.0%),销售硅片12717兆瓦(+14.7%)。多晶硅片产量提升16%的原因是:(1)多晶硅产量下跌5.9%,降低多晶硅片产量5个百分点(2)2016年公司多晶硅自用比例较2015年同期增长6个百分点,提升多晶硅片产量6.5个百分点(3)公司外购德国低价多晶硅,提升多晶硅片产量14.9个百分点。此外,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投入,在不新增资本性支出的情况下,扩充多晶硅片产能15.1%至17.5吉瓦。

技术升级降本增效,保障多晶硅片生产成本每年下降5%-10%

技术升级:(1)公司已克服金刚线切多晶硅片技术及成本控制问题,目前可进行大规模投产。(2)FBR经过调试后,设备逐渐趋于稳定,可批量生产颗粒硅,在一定规模量产以后,可能会适当对外出售。公司积极协助客户推广黑硅技术,大力推动技术升级及降本增效,保障每年降低成本5%-10%,防范未来产品价格下跌风险。

下半年煤炭价格攀升,对多晶硅生产成本影响有限

16年下半年煤炭价格攀升,冲击公司自备电厂发电成本,但其对多晶硅生产成本影响有限,原因是:(1)目前技术升级不断推进,缩减成本效果显著,可保障多晶硅成本的逐年缩减。(2)随着国家发改委释放产量、增加运量等多项措施落实,当前高位运行的煤炭价格承压,价格必将回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人民币0.122元、0.138元及0.150,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硅片价格上升不及预期;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来源:广发证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