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果我是用户,想建一个家庭光伏电站,要怎么做?应注意什么?

发表于:2016-11-30 00:11:5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伴随这几年光伏行业发展,国内很多传统公司开始关注新能源领域。但是多数企业进入光伏行业领域后发现并非遍地黄金、处处机遇,09年以来的很大一批老的光伏器材厂家基本销声匿迹或转入国外市场,但是仍然抵挡不住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往这个“看似美好”的圈子内挤。

目前来讲,分布式光伏非常火爆,相信这个大的发展趋势大家都是有目共睹,能看到的。

分布式光伏有很大的优势特点,你们都知道吗?

一是输出功率相对较小。一般而言,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容量在数千瓦以内。与集中式电站不同,光伏电站的大小对发电效率的影响很小,因此对其经济性的影响也很小,小型光伏系统的投资收益率并不会比大型的低。

二是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发电过程中,没有噪声,也不会对空气和水产生污染。

三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地的用电紧张状况。但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能量密度相对较低,每平方米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功率仅约100瓦,再加上适合安装光伏组件的建筑屋顶面积有限,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用电紧张问题。

四是可以发电用电并存。大型地面电站发电是升压接入输电网,仅作为发电电站而运行;而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接入配电网,发电用电并存,且要求尽可能地就地消纳。

分布式光伏发电,我们说的最多,写的最多,但是用户在真正做的时候依旧忙的焦头烂额。有的是电站定位不清楚,有的是流程理不顺,不断的补充材料······
我是用户,我想建一个家庭光伏电站,我要怎么做?
其实概括下来很简单:准确定位自己的电站类型,找个专业的EPC公司来合作,让他们来协助。

首选要明确自己的电站是建成什么样的,是全部自用,是全部上网,还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注意:这里面我们要注意的是,用户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现在全额上网国内有限定,划出了一道界限。现在我们所说的最多的还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这一模式。也是地方政府推动分布式发展所积极引到估计的。

申请并网你需要哪些资料?
一、居民户口本
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房产证复印件或房屋租赁合同


注意:占用公共房屋屋顶,需要提供其他业主、物业、居委会同意证明的书面文件, 项目前期工作相关资料,包括屋顶电站设计、方案、装机容量以及发电项目类型。

详细内容:


注意:业主要向当地供电营业厅办理申请,填写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申请表。

目前各省电力部门执行国家对太阳能发电相关规定的优惠政策,并网安装、调试,直至验收合格正式启用并网的全部过程都是完全免费的。

上面内容中我们提到EPC公司,这里再补充一下,他们熟悉各项流程手续,对于系统配置也是比较专业。一般用户可以直接找小的EPC公司来做。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