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疆180家重点企业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

发表于:2016-11-29 00:00:00     来源:天山网

11月25日起,新疆180家重点企业参加为期3天的自治区碳市场能力建设及重点企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直报系统专题培训。这180家企业将成为自治区首批纳入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的企业。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创军介绍,“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和能耗均实现双降目标,其中单位GDP碳排放强度(扣除“三基地一通道”项目)累计下降16.37%,超额完成了“十二五”国家下达自治区碳强度下降11%的目标任务。

李创军说,自治区先后开展了国家级低碳城市试点、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考核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近两年较好地完成了全疆427家重点企业2011-2014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盘查与核查工作,基本涵盖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并上报了自治区第一批拟纳入全国碳市场180家重点企业单位2013-2015年碳排放报告与第三方核查报告。

据悉,首批纳入全国碳市场的180家重点企业涉及石化、电力及自备电厂、钢铁生产、化工、有色金属冶炼、水泥生产等行业领域。 

自治区发改委气候处副处长于鹏飞介绍,此次培训一是通过政策理论与实际操作现场培训,明确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职责,共同推进碳市场建设;二是通过现场互动交流,增强重点企业温室气体减排、碳资产管理、碳交易、配额分配、碳核查等责任意识,提升碳排放监测水平和报告技术规范,集中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通过在线直报系统的讲解和实操,让企业了解和掌握温室气体在线填报技能和方法,为今后开展网络数据报送,更好更快地完成国家碳交易市场建设工作部署奠定基础。 

于鹏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全面了解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以及重点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报送、第三方核查流程、清单编制、低碳规划、碳排放权交易、碳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哈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援疆办副主任蒋笑阳表示,哈密作为能源大区,对能源结构调整和碳市场建设高度重视,2014年开始申请新疆碳排放权交易所建设,推动碳排放交易,今年第一个完成了“十三五”光热资源中长期发展规划。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管理中心(碳市场管理部)主任张昕表示,碳市场能力建设是通过市场机制应对气候变化,来实现温室气体排放控制的目标,新疆作为产业结构偏重的省区,首批180家企业参加碳市场交易,倒逼新疆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