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在“十三五”大力发展新能源 优化调整开发布局

发表于:2016-11-29 09:25:5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我国“十三五”电力发展的行动纲领、编制相关专项规划的指导文件、布局重大电力项目的重要依据。

《规划》内容和体制改革并重,从供应能力、电源结构、电网发展、综合调节能力、节能减排、民生用电保障、科技装备发展、电力体制改革等八方面绘制了电力发展“十三五”蓝图,尤其强调将大力发展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表示, “十三五”期间要进行布局上的优化,一些弃风弃光的地区要有序发展、适当放缓规模和节奏;还要坚持集中建设与分散建设并举的原则,以就近消纳为主,促进光伏发电就近消纳。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告诉记者,“大力发展新能源,优化调整开发布局”、“大力提高电力需求侧响应能力”、“实施电能替代,优化能源消费结构”都是电力“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任务,意味着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以电能代替煤、油、气等其他能源,更加合理地规划新能源的布局,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太阳能作为新能源之一,具有分布广、清洁、低碳的特点,既适合在我国西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建造集中式地面电站,又适合在东部用电量多的地区发展分布式,即发即用,有电力“十三五”规划为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随着光伏发电列入“十三五”规划重点布局范围,企业今后将作出相应的战略调整。我们晋能科技将继续坚持“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的技术战略,与科研机构和合作伙伴一道,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集中精力提高产品效率,实现先进技术的大规模量产,不断降低度电成本,高效平价的产品一直是我们的特色,我们也会把这个特色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