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多款分布式光伏屋顶,总有一个是你的菜

来源:亚坦能源发布时间:2016-11-2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分布式光伏无疑已经成为当前众多别墅屋顶的最佳搭档了,但由于是安装在屋顶,对于整个别墅的外观有直接的影响。所以,如何将分布式光伏与别墅完美的结合,成为业主关心的焦点。今天,亚坦新能带大家去领略光伏建筑的世界,总有一款会是你的菜!

一、土豪大气型

如果你足够的土豪,足够的霸气,那BAPV你绝对值得拥有!BAPV是采用光伏组件,在原有的建筑上安装,并不替代建筑材料或构筑构件,直接安装到屋顶或附加在墙面的光伏系统。

优点:

1、发电量可观

2、降低组件投资成本

3、如若拆除此建筑上的光伏组件,并不会影响原有建筑的基本功能

4、光伏发电系统可以直接移动拆走

缺点:

1、美观性欠缺

2、对于屋顶面积和朝向都要求较高

适用于:水平屋顶、倾斜屋顶、大面积屋顶




如此霸气的屋顶,小编只能说一个字:壕!

二、浪漫温暖型

如果你以为BAPV只能彰显霸气,那你就错了!BAPV也能很浪漫温暖。光伏采光屋顶采用透明光伏电池,既满足了美观性,又满足透光需求。

优点:

1、美观性高

2、采光性高

3、为建筑提升社会价值,带来绿色概念的效果

缺点:

1、组件发电效率较低

2、组件成本高

3、发电成本高



在冬日坐在光伏阳光房中,暖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请给小编来杯热巧克力!

三、含蓄内敛型

如果你是低调内敛型,那BIPV更适合你!BIPV将太阳能光伏组件变成建筑材料,看似普通,但却内有乾坤!目前常见的有光伏瓦、光伏幕墙、光伏天棚、光伏窗和光伏遮阳棚或遮阳板。

优点:

1、美观性高

2、安装便捷

3、安装面积更大

缺点:

1、组件成本高

2、拆除光伏组件则建筑不能正常使用

3、发电量易流失

适用屋顶:任何屋顶




隐藏的光伏组件你还能看的出吗?在未来,每座建筑都很有可能是一个隐形的发电站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多款分布式光伏屋顶,总有一个是你的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