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安徽滁州市发改委: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备案

来源:滁州市发改委发布时间:2016-11-28 10:03:11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

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光伏电站管理,推动光伏发电项目有序建设,根据省能源局工作要求,我委拟对全市2016-2018年光伏电站建设计划进行修编。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暂停项目备案

鉴于全国光伏电站“先建先得”指标缺口较大,加上国家电价等宏观政策正在酝酿调整中,为推动我市光伏资源的有序利用,根据省能源局统一部署,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备案,待国家政策明朗,并完成光伏电站2016-2018年建设计划修编后恢复备案。

二、清理备案项目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要认真核实,抓紧开展推进缓慢或者因土地性质、电力接入等问题不具备建设条件的已备案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清理工作,清理结果行文上报我委撤销备案文件。

三、申报列入计划

日前,我委委托国网滁州、蚌埠公司对各地负荷增长情况进行测算,开展了光伏电站电网接纳能力研究,按照规划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不得超过当地最大负荷50%的原则,结合各地风电等其它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各地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

天长市2016年最大负荷41.7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60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30万千瓦;

来安县2016年最大负荷24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42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10万千瓦;

全椒县2016年最大负荷21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29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5.5万千瓦;

定远县2016年最大负荷27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36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17万千瓦;

凤阳县2016年最大负荷36.3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46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23万千瓦;

明光市2016年最大负荷19.9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25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4万千瓦;

南谯区2016年最大负荷18.5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最大负荷26万千瓦,可消纳光伏电站装机规模4万千瓦;

市区(含琅琊)2016年最大负荷47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73万,考虑到城区土地性质问题,建议开发屋顶光伏项目为主。

请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土、规划、供电等部门认真研究,按照滁州供电公司及蚌埠供电公司提出的消纳意见,摸排项目于2016年11月30日前申报列入全市2016-2018年光伏电站建设计划。我委将严格以三年建设计划作为项目备案依据,对未列入计划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备案。

四、加强政策宣传

积极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光伏发电项目政策、规定,合理引导项目投资,及时告知投资风险。

附件:滁州市2016-2018年光伏电站建设计划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滁州市发改委: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备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