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参观奉新“渔光互补”光伏发电 见识“一种资源两个产业”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6-11-2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3日,在奉新县宋埠镇跃进水库旁放眼望去,数万块的太阳能电池板密布在水库中或是水库边缘的滩涂草地,场面蔚为壮观,这里是奉新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22日,“全国网络媒体宜春昌铜四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这里采风,在听了介绍后,大家认为,这种“一种资源两个产业”的前景相当广阔,应当进行推广。

据了解,作为江西省第一个“渔光互补”项目、江西省能源局“渔光互补”示范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今年年初已经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可达3500万度。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有效利用水库和滩涂草地820亩。首期35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相比火力发电站,每年可节约标煤9402.5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灰渣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7537.1吨,生态环保效益明显,是一个环保、低耗能、节约型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据了解,“渔光互补”是一种新型光伏发电形式,上层用于光伏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形成“上面发电、下面养鱼”、“一种资源、两个产业”的集约发展模式,不需占用宝贵的农业、工业和住宅用地,大大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经济价值,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据悉,该项目计划今年全面建成100兆瓦发电规模,年发电量将达1亿度,预计年收益1.2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参观奉新“渔光互补”光伏发电 见识“一种资源两个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