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2016年全球25大最佳黑科技 太阳能屋顶亮眼

发表于:2016-11-21    

中国天宫空间站天宫二号,中国国家航天局研制。当中国宇航员景海鹏和陈冬到达预定轨道时,他们入驻的空间站令人印象深刻,具体说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34英尺,近14英尺宽,包括一个运动区和一个医学实验室。大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虽然与多模块的国际空间站(ISS)相比有一些小,但却仍然成就非凡。而且,中国第一个宇航员进入太空不过才刚刚十年,就可以完全凭借自己的能力建立天宫二号空间站。而国际空间站则是15个国家包括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航天大国通力合作才有的结果。中国计划于2018年建立更大的空间站。

乐趣假肢IKO,由Carlos Arturo Torres研制。大多数假肢的功能是为了满足残疾人的功能需求,而不是为了乐趣。对于成年人来讲,这很正常,但是对于小孩子们来讲,他们并不这么认为。由 Carlos Arturo Torres研发制造的假肢IKO能够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孩子们能够用G型神探电影中的儿童玩具更换失去的肢体。他们可以用任何数量的类似玩具的附件替换它们,所有这些都与乐高产品兼容(Torres在丹麦的乐高未来实验室工作期间开发了该设备)。Torres仍然在完善配送细节,但是他更大的愿望是IKO能使人们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

人造胰腺Minimed 670G,美敦力公司研制。为了保持健康,糖尿病患者必须不断地检查他们的血糖,美敦力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其MiniMed 670G,也就是“人工胰腺”,使这个过程可以更加简便。用户只要将iPod大小的设备连接到他们的身体上,设备就会每五分钟测量一次他们的血糖水平,使患者更方便地增加或减少胰岛素剂量。 现在,他们仍然需要在患者在饭后手动修改剂量,美敦力正在开发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版本。该公司糖尿病组的首席医疗官Fran Kaufman说她希望能帮助125万I型糖尿病患者“花更少的时间管理他们的疾病,用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非接触式体温计Arc Instatemp,售价40美元;InstaTemp MD,售价350美元。使用传统的温度计获取体温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近年来,许多商家已经开始制造非接触式温度计,使用红外技术来快速和精确地测量身体核心体温。Arc推出的InstaTemp(更精确的临床版本是InstaTemp MD),已经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只要将其放置在患者额头前方一英寸的地方大概2.5秒,设备就会根据体温的高低显示红黄绿等不同的颜色。Arc公司CEO Irwin Gross说:“如果你能以这种方式采集温度,为什么还要用传统的方式呢? 我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量取体温都会使用这种方式。”

具有大众吸引力的大疆Mavica Pro无人机,售价999美元。近年来,无人机已经成为了更加智能快速的飞行器,还可以充当优秀的摄影师。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仍然太大太笨重,这使得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大疆在9月推出的Mavic Pro却改变了人们的看法,用一句话来形容它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拥有最先进的无人机避障技术,4K摄像头,还能实时跟踪对象。同时,它可以折叠到只有一个面包大小。该项目领导人Darren Liccardo说,由于体积较小,Mavic Pro更灵活,更不容易发生事故,这吸引了更多用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