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破解双玻组件安装困局,瑞元鼎泰发布双玻组件综合安装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6-11-15 00:00:00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由于双玻组件的更低成本、更高发电效率以及几乎可以忽视的抗PID属性,尤其在天合、瑞源鼎泰等双玻组件供应商的大力推动下,一时间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热点。然而在电站层面,却始终没有办法撬动传统常规组件的霸主地位,究其原因,不外乎双玻组件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带来的极大地不稳定性。


11月3日,青岛瑞元鼎泰在第八届无锡新能源大会现场举行双玻组件综合安装解决方案发布会,宣布他们全新的基于轻量化、快捷化的安装方案,将从根本上解决双玻组件在安装时容易出现的隐裂痼疾,进而降低电站成本并提升电站的整体发电量。 


对于不其然来临的双玻热潮,瑞元鼎泰执行总经理牛海燕表示欣慰,“去年的无锡新能源大会上力推双玻组件的只有我们一家”,而今年由于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项目形式的大规模兴起,让整个产业开始全面关注双玻组件。瑞元鼎泰研发总监四建方也表示,“双玻组件由于减少了背板等辅料辅材的使用,在保证更高发电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组件成本,让双玻在价格战中拥有了更多优势”。双玻组件无论从自身内部条件还是外部社会需求都已经做好了全面迎接大规模应用的准备。

“我们全面改革了双玻组件的安装方式,大幅度削减了组件安装对于现场施工人员的依赖,降低了安装难度。”针对新推出的“瑞易得、快可立”等五大创新安装解决方案,四建方表示双玻的安装其实没那么难,“针对双玻组件易隐裂的特殊属性,我们研发了双玻支架,把现场施工的大部分工作移植到我们的工厂,大大降低了安装的精度要求。”据瑞元鼎泰数据显示,创新型瑞易得安装解决方案,四名工人仅需耗时53秒便可完成组件的安装,安装效率可提升70%。此外,新的双玻支架摒弃了传统螺丝,大大减少的由于安装过程中工人用力过猛导致的组件损害,同时更加轻便,可以抗17级台风,完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电站的抗风要求,保障了台风天电站安全。“最重要的是,我们新推出的快可立安装系统具有独特的可调角度功能,”把安装现场的不可控因素尽可能的转移到工厂内由流水线完成,而且极大考虑了不同项目所处的环境,为电站提供了多于传统常规组件5%的发电率。


据四建方介绍,除了瑞易得和快可立,瑞元鼎泰还推出了压块和胶黏两大安装方式,“压块安装方案的应用范围较广,适用于斜面屋顶、平面屋顶以及所有大小型地面电站。而胶粘安装拥有良好的密闭性且节省空间,可组件之间无缝对接,相同面积增加装机容量,可适用于农业大棚、阳光房、牛羊大棚等光伏项目的安装。”其中,四建方重点介绍了无缝对接的胶粘,他表示全新的黏贴方式极为安全且持久,“(胶粘)在航天和军工上早就实现了大规模的应用,就连高温高辐射高腐蚀的太空环境都不能改变新式胶水的粘着力,那么在更加温和的地球环境里更加不需要担心了。”

抗压力大、易安装、更轻便、环境适应性强、更安全、更持久……众多优势在手,牛海燕表示无论那种安装方式其实都是为了更好的推广高效优质的双玻组件,全力推进光电的平价上网进程。据记者现场了解,目前瑞源鼎泰双玻产能达到500MW,号称“国内最大的双玻组件生产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