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拉美最大!智利246MW太阳能电站竣工

发表于:2016-11-14 16:19:2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历经13个月的建设开发后,拉丁美洲单体规模最庞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正式于11月初启用。该电站位于智利北方,每年预期可发电500GWh之多的太阳能电力。

西班牙公司Acciona是这座246MW的El Romero 太阳能发电厂的开发商。Acciona共在13个月的建设期间安装了77.6万片太阳能板,较原先预定的完工时间提前了2个月。电站已并网运转,所发电力将全数回输给当地的电力业者Sistema Interconnectado Central。

El Romero太阳能发电厂位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北方约645公里处的阿他加马沙漠地区,占地280公顷,总投资金额高达3.43亿美元。Acciona完全持有这座发电厂,该电厂预计每年将产电500GWh,足供24万户智利家庭使用,且每年可较传统燃煤发电厂减少475,000公吨的CO2排放。

拉美再生能源潜力足,太阳能领头

Acciona Energia在完成El Romero太阳能发电厂之前,也在2014年10月完成了45MW的Punta Palmeras风力发电厂。此外,Acciona也已与智利能源署签订合约,将在La Araucania开发183MW的风力发电设备。

拉丁美洲的再生能源蕴藏量丰富,太阳能、水力、风力、生质能都有很高的开发潜力,以墨西哥、智利、巴西、洪都拉斯等国为首的再生能源新兴市场已跃上全球版图。

太阳能发展尤其快速。今年稍早,意大利公司Enel在智利完成了160MW 的Finis Terrae太阳能发电厂,一度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单体电站;这个纪录很快就由El Romero电站打破。然而,Enel正在巴西Piaui开发一座292MW的电站、在 Bahia开发一座254MW的电站,其规模都较El Romero电站更庞大。

(照片:El Romero太阳能发电厂。来源:Acciona)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