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当选:油气的春天清洁能源入冬?

发表于:2016-11-11    

世界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今日落幕,特朗普圆了总统梦。明年初,我们将会在报纸上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称号。

特朗普胜出已经在全球造成影响:股市狂跌。

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3%,道琼斯期指跌超400点。黄金一度突破1310美元/盎司,创1个月以来高位。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涨8.5%,现报19.7980逼近历史低位。美元指数跌幅扩至1.2%,创8月来最大跌幅,报96.662……

中国市场竟然有一众特朗普(也称川普)概念股猛涨,都是这些:川大智胜、川金诺、川环科技、川润股份、川仪股份、川投能源、拓普集团、爱普股份、厚普股份……

我们看能源能源的机会。特朗普挺传统能源,认为清洁能源不太靠谱。大陆资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出任能源部长的曙光来临。

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Robin Xiao写道:

川普获选,将对美国的能源政策带来极大变数。川普目前没有提出具体的能源计划,但在大的方向上:

1. 川普倾向于传统能源,包括煤炭、石油及天然气,如获选上述行业将获扶持并增产;

2. 川普反对奥巴马政府的清洁电力法案,对于美国目前对新能源的扶持政策(主要是税务扶持)带来高度不确定性;

3. 川普反对巴黎气候协议内容,认为全球气候变暖是个伪命题,对于美国履行气候协议承诺带来阴云。

总结来说,川普当选将不利于新能源行业。如果美国带头违背巴黎企业协议承诺,对于发展中国家执行气候协议影响非常负面。短期内我们认为对于新能源中上游的制造商基本面影响负面,在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美国作为较大海外市场如新能源增速放缓,将带来双重打击。

对于原油市场,或有可能利好于美国的油服企业,但在全球供应过剩的背景下影响尚不明朗。对于天然气市场,川普上场或将增加美国的天然气出口,或将利好中国国内的LNG贸易商(进销气价差)。

  (特朗普能源政策。制图:艾玛)

之前特朗普所拥护油气为王的能源政策,或许真的将改变世界能源格局?(总统的能源观大比拼请参见?真相了!美国总统大选选来是新旧能源势力大比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