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当选总统 环保哭晕在厕所

发表于:2016-11-11    

北京时间11月9日,特朗普战胜了希拉里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但却给全球气候变化与环保无疑投下了一个变数。特朗普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准备裁撤环保署,退出巴黎协定……

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战胜了希拉里·克林顿,成为美国历史上第45任总统。根据特朗普之前的屡次发言,以及竞选期间的表态,他的当选对全球气候变化与环保无疑投下了一个变数。

早在2015年,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特朗普参加“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时曾表示:教育部和环保署要么没啥用要么不干好事,“所以说,教育部是我要裁撤的目标之一,下一个就是环保署,他们干的事情实在是太丢脸了,每个星期都推出新的规定。”

一直以来,美国共和党认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是个政治机构而非公正的科学机构。而特朗普本人也认为,气候变化本身是个“骗局”。

“过去8年,奥巴马政府发起大量监管,对我们的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带来最低的环境效益。”特朗普曾一再否认气候变化是由人类引起的这一科学结论,并在讲话中发誓要废除奥巴马提出的许多遏制气候变化的倡议。

2016年5月13日,特朗普选定北达科他州众议员、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凯文·克拉默作为能源政策顾问,克拉默不仅强烈支持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其所在的北达科他州正积极推动页岩油和天然气开采。

2016年5月27日,在北达科他州俾斯麦举行的石油行业会议上,特朗普发誓将取消《巴黎协定》,并呼吁增加化石燃料钻探,减少环境监管。

竞选期间,希拉里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的施政纲领,被特朗普嗤之以鼻,“现在的绿色能源太落后了,全球各地到处都是风电站,他们把海岸线都给毁了。从经济角度看,这种方式一点都不合理,这种能源根本就没用”,“奥巴马用我们的钱来扶持光伏,你看又一家光伏企业破产了”,“太阳能电池板需要32年投资回报期,没有人愿意为之付出”。

虽然特朗普目前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能源计划,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认为,他在大方向上已经显现出未来施政轮廓:①倾向于传统能源,包括煤炭、石油及天然气,获选后上述行业将获扶持并增产;②反对奥巴马政府的清洁电力法案,对于美国目前对新能源的扶持政策(主要是税务扶持)带来高度不确定性;③反对巴黎气候协议内容,认为全球气候变暖是个伪命题,对于美国履行气候协议承诺带来阴云。

受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影响,2016年11月7日在马拉喀什拉开幕并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摩洛哥气候大会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不少与会者带来不安情绪。

“选特朗普这样一个气候科学阴谋理论家做美国总统,会使美国陷入窘境,成为全球的笑柄,失去在世界的领导地位”。美国环境组织“塞拉俱乐部”的哈里德?波次表示。

而基于特朗普竞选期间的言论,以及“共和党是石化产业的传统支持者”这一印象,“担忧的科学家联合会”战略与政策研究室主任艾尔登·梅耶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能会对其他国家的谈判人员造成一些心理影响。

于此同时,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苟海波用三个“坚定不移”表明了中方在推进气候变化合作方面的态度,给国际社会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正如艾尔登·梅耶所说,特朗普竞选时的姿态,不一定能完全反映到今后的政策制定上,“你看他今天发表的胜选讲话就要沉稳很多”。

那么,我们只能期盼着,这样一位新任美国总统,给全球以后变化和环保等领域带来的是好的消息,而非噩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