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烟台市光伏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发表于:2016-11-11 14:34:34     来源:水母网

11月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人员来到栖霞市亭口镇生木旺村,主动对接服务该村光伏扶贫项目,这是烟台市伏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一部分,烟台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光伏扶贫服务工作,确保扶贫项目早见效、早收益,切实为贫困村村民谋取福利。

栖霞市亭口镇生木旺村有省级贫困户8户,由亭口镇政府出资新上40千瓦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烟台供电公司服务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生木旺村台区变压器仅为30KVA,需要进行变压器增容,改造线路2000米,烟台公司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将该村列入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提升配电台区供电能力,最大限度满足用电需求。

光伏扶贫是贯彻国家倡导的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烟台市光伏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牟平、招远、栖霞、海阳、莱阳的130个贫困村,总建设规模5.973MW,投资600余万元,由烟台市财政统一拨款,县发改委牵头帮扶,每个项目容量为4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达6万千瓦时,发电量全部接入公共电网,由国家电网进行收购,每个项目每年可为贫困村实现增收6万余元。

为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烟台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室密切关注烟台市光伏扶贫实施进度,多次主动与市发改委能交科对接,及时了解光伏扶贫项目实施计划,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全力服务光伏扶贫项目开展。根据发改委提供的贫困村名单,对130个村庄供电状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台区情况。加强与烟台市相关部门沟通,建立协同服务工作机制,提前介入,超前布局,做好配套电网支撑。组织基层光伏业扩人员培训,宣贯光伏并网及光伏扶贫相关政策,让基层工作人员切实掌握光伏业务知识,更好的配合当地乡镇开展光伏扶贫项目前期勘察,一旦项目完成备案,开通绿色报装通道,提供从受理申请到验收并网的全过程“一站式”并网服务,争取第一批130个光伏扶贫项目于年底前完成建设和并网,确保扶贫项目上的好、上得快、早见效、早收益,切实为贫困村村民谋取福利。(马学利孙卓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