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沈阳光伏支架系统配件 行业兴起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11-1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8GW的分布式规模目标让支架厂商在地面支架以外找到了新的市场空间。很多支架已经逐渐被海外客户认可,“他们对轻量化的支架更重视,因为国外人工成本高,便捷的支架形式可以节省人工费和、加快进度。”通过自动化设备改造提升效率,“C型钢、U型钢的加工效率比大多数厂家高30%。”如果6万多平米的厂房内,每月可以完成150MW支架的加工,而爱康科技位于南通的5万吨产量的铝型材工厂也为其屋顶支架系统降低了供应成本。

设计优化也可以每年能减少5%—10%的用钢量。2012年,地面支架每瓦大约0.6元,而2014年价格则下降至4毛钱左右。分布式项目的支架则根据屋顶的形式差异约为0.2—0.3元/瓦。支架厂商们正在研究新的结构,以使分布式项目的组件在彩钢板屋顶上能不依赖屋顶倾角而形成自己的最佳倾角。试图去通过夹具在某一类屋顶上固定组件,而不再通过传统的支架,以使推动分布式投资成本的降低。

很多人在几个月前参加完2014年日本光伏展后感触颇深,“我们一直在寻找未来的支架材料,这次在日本看到了水泥支架、木支架、PVC塑料等多种新型支架。”事实上,著名材料供应商杜邦已经在2013年开始推广其基于高分子复合材料的e-frame一体化边框支架解决方案。杜邦的秦怀礼博士表示e-frame方案拥有轻量化和快速安装的特点,目前已经在上海、南通、岳阳等多个分布式项目中使用。e-frame一体化边框系统包括成套的边框和支架,设计成插件式结构后将加快组件安装时间。秦怀礼告诉记者,“采用这套系统后平屋顶项目可以比常规方式节省60%的安装时间,斜屋顶项目则能节约30%的安装时间。综合算下来成本要低于传统铝合金的边框和支架组合。”传统支架往往需要在屋顶上安装一套固定系统,eframe则相对简单许多,“平面屋顶主要靠自重式结构进行抗风,组件阵列会加装挡风板。如果在风速特别大的地方,支架上还有配重装置,通过砖块、石块等物体做压块进行配重。每块组件加8公斤的配重就可以抵抗超过级别高的大风。”一个项目业主对比铝材支架和e-frame支架在对抗同级别大风的情况发现,e-frame的压块为8公斤,而铝材支架的配重压块需要近70公斤。对于斜面屋顶的分布式项目,eframe只需要通过膨胀螺丝来进行固定,而不用安装铝材支架通常所需要的导轨。

e-frame方案采用了杜邦的耐候高性能聚合物Zytel?尼龙以及Rynite?PET聚酯材料,这些高分子材料使其具有了抗盐雾腐蚀、长寿命周期、有效防止PID等优点。作为材料供应商,杜邦并不会直接销售e-frame解决方案,而是将材料和技术的使用许可授权给信任的合作伙伴。目前多家一线组件企业都试用了e-frame解决方案。

在推动支架成本降低的过程中,设计院并没有很好的配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表示,“现在很多设计院的支架结构在我们看来并不合理,主要是他们做得太保守了。他们不愿意承担责任,他们更愿意使用看起来结实的方钢、工字钢结构,结果支架设计得很厚重,有时候1MW的用钢量达到80吨,大大增加了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沈阳光伏支架系统配件 行业兴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