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来看看他将怎么影响未来美国能源产业的发展

发表于:2016-11-09 17:33:55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11月9日,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川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将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川普当选后,日经平均股价下降幅度就超过了1000日元,日元也随之升值了。法国CAC-40指数开盘跌3%至4344.88点,哥本哈根OMXC20指数开盘后下挫1.2%,斯德哥尔摩OMXS30指数开盘下跌3.1%,Helsinki's OMXH25指数开盘跌3.7%,Nordic OMXN40指数开盘跌3%。
 
纵观投票结果,民主党丢了俄亥俄州是意料之中。奥巴马政府打击煤炭工业,打击火电,扶持新能源,让这个传统工业州的经济和就业都面临或已遭受困境。
 
对比希拉里和川普的能源观,分歧主要体现在究竟谁才是未来的能源主力。川普瞧不上清洁能源,认为化石燃料才是王道。
 
川普声称他将重振美国煤炭企业。在当地时间10月9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大选辩论上,川普声称其竞选对手希拉里希望使矿工面临破产。希拉里的计划主要是指重点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川普在辩论中指出,“有一种东西叫做洁净煤。这种煤炭能保证美国持续使用1000年”。
 
  川普还希望废除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碳排放燃煤电厂的碳排放物。沃德支持废除那些规章制度。
 
此外,川普8月8日在底特律发表关于经济政策的演讲,其中涉及能源政策改革的主要内容如下:
  ——撤销奥巴马政府一切破坏美国就业的政策措施,包括气候行动方案
  ——拯救煤炭工业以及其他被希拉里的极端主张所威胁的工业
  ——要求加拿大Trans Canada公司重新提出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申请
  ——开放外大陆架允许油气开发
  ——取消巴黎气候协定,停止使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向联合国气候变化部门的捐款
  ——撤销对美国能源的各种限制,可在未来7年内使美国每年多创造1000亿美元的GDP,创造50万新工作岗位,增加工人工资收入达300亿美元。
 
川普:不明确支持也不明确排斥可再生能源  交给市场和技术来回答
 
一直以来,川普对于清洁能源的不感冒被各大媒体广为报道,据drownfrog解读,他对于清洁能源本身并无偏见,他所针对的是现在政府强行补贴扶持光伏和风能产业的政策。他所认为合理的能源政策,是交由市场和技术来选择高效、经济的能源技术,而不是政府违反市场和技术规律地过度介入。
 
传统能源价格越高,新能源的发展空间就越大。近些年,随着政府的支持力度加大,太阳能产业发展比较快,甚至到了过热程度。经历20多年的发展后,太阳能行业已经进入洗牌期,优胜劣汰的节奏不断加快。受全球原油需求持续疲弱、页岩革命等诸多利空因素的叠加作用,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日子非常难过。之前的商业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如果政府保持扶持力度,恐怕将会付出更多。
 
川普所在表的观点其实是丰富能源种类,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时利用较为成熟的煤炭、石油等能源技术,降低能源消费和对外依赖。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