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广核联达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镁基电池

发表于:2016-11-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镁基电池是由中科院西光所研究员、中广核联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中心科学家李宏斌教授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引领全球新能源行业的一种全新概念的电池。

镁基电池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称之为原电池,包括镁银、镁铜等储备电池;第二类是基于介入醇的有机物作为电解质形成镁离子的嵌入和脱出的镁离子二次电池;第三类是镁金属空气电池,也称燃料电池。

目前,已形成批量产品的是掺镁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在航天航空、海洋等国防科技领域得到应用。该类电池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性,由于活性物质利用率高而带来较高的比能量。并且该类电池体积小、重量轻、无污染,且价格优势明显,较之传统电池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鉴于镁基电池的诸多特点及优势,中广核联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中心已经做好了蓄势待发的各项前期工作。自今年以来,储能中心开始了镁基电池在全国的产业布局和营销布局。储能中心聘请了国内著名的十一科技进行总体规划和设计。未来,储能中心将以京津为核心,打造华北、华东和华南三大区域性基地。华北基地将肩负应用于储能领域的镁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东基地将承载应用于动力领域的镁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南基地将引领应用于消费领域的镁基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广核联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储能中心相信随着镁基新概念电池的广泛推广和应用,必将推动我国储能及其他众多行业的快速发展。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创新是企业永续发展的生命力!中广核联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始终不渝的践行着上述理念,正悄然掀起了一场利国利民的电池革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