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热点】碳排放交易将启动 产业链个股解析

发表于:2016-11-07    

据中国政府网11月4日消息,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低碳发展目标任务,国务院印发“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强调,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方案指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18%,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氢氟碳化物、甲烷、氧化亚氮、全氟化碳、六氟化硫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碳汇能力显著增强。支持优化开发区域碳排放率先达到峰值,力争部分重化工业2020年左右实现率先达峰,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和消费领域低碳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运行,应对气候变化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初步建立。

方案强调,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及有关实施细则,各地区、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制定有关配套管理办法,完善碳排放权交易法规体系。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到2020年力争建成制度完善、交易活跃、监管严格、公开透明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实现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方案提出,创新区域低碳发展试点示范。选择条件成熟的限制开发区域和禁止开发区域、生态功能区、工矿区、城镇等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到2020年建设50个示范项目。以碳排放峰值和碳排放总量控制为重点,将国家低碳城市试点扩大到100个城市。探索产城融合低碳发展模式,将国家低碳城(镇)试点扩大到30个城(镇).

方案还要求,加强能源碳排放指标控制,打造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加快区域低碳发展,加强低碳科技创新。积极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及绿色债券等手段,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工作。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此前,国内已经开展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深圳和湖北7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试点进展得非常顺利,已经全部上线交易了,而且碳价也比较稳定。

国信证券称,长期看好碳排放和碳交易相关行业的发展。中国在节能减排及能源结构调整方面的努力将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看好新能源和能效服务相关企业,首推首航节能、林洋电子和森源电气。另外,碳交易市场的启动将对从事碳资产开发、咨询、服务等业务的公司形成利好,看好A 股稀缺标的置信电气.

  >>解析碳交易产业链个股:

  置信电气:公司是目前在能源与工业领域从事碳资产业务的龙头公司,预计会显著受益于核心碳减排市场的业务持续增长。公司目前的碳资产业务包括:碳资产的咨询、开发和综合运营,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资质、股东背景和人才先发优势三方面。截至目前公司在手碳资产价值量超过7000万元,看好该项业务价值量的持续增长。

迪森股份:公司战略转型,打造“综合型低碳清洁能源平台”。公司从行业发展现状及自身业务特点考虑,作出了从“生物质能供热运营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战略调整的决定,对公司原有业务进一步提升与丰富,打造“综合型低碳清洁能源平台”。在能源选择方面,从单一的生物质能向包括生物质、天然气、清洁煤等在内的多种清洁能源扩展;在能源解决方案方面,从单一的供热运营向热电联产、热冷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等综合能源服务升级。在业务调整与升级过程中,原有生物质能供热运营业务将继续加强,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