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颠覆传统安装困局 瑞元鼎泰发布轻量化、快捷化双玻组件综合安装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6-11-04 13:58:06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3日,由双玻组件领航者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鼎泰”)主办的“双玻组件综合安装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旨在为业界带来轻量化、快捷化的创新安装方案,从而进一步提升光伏发电项目整体发电量。

图片6

图片7

瑞元鼎泰执行总经理牛海燕致辞称:“近年来 ,随着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项目的兴起,业内对双玻组件的关注度也愈发高涨。从今年的无锡新能源展会上也可以清晰的看到众多参展企业也陆续推出了双玻组件,而去年仅有我们一家,可见双玻组件有望凭借其优异的抗PID与抗隐裂性能成为新的主流应用。然而,在组件运输或安装过程中,工人意外踩踏、运输碰撞等情况都可能导致组件隐裂,由此造成组件发电功率下滑,并致使项目整体发电量水平下降。因此,为了从源头上避免由于不当安装引发的组件隐裂等质量问题,我们特别推出了瑞易得、快可立等五大创新安装解决方案。我们相信,随着这五大安装解决方案的逐步推广与应用,传统耗时且费力的光伏组件安装方式将被彻底颠覆,并将从一定程度上助推光伏度电成本的下滑。”

图片8

瑞元鼎泰研发总监四建方表示:“为了有效降低安装破碎概率并提升安装效率,我们特别推出了瑞易得安装解决方案。由于该方案采用长腰型安装孔设计,可大大降低安装精度要求,四名工人仅需耗时53秒便可完成组件的安装,安装效率可提升70%。此外,瑞易得安装方案具备优异的抗风雪能力,与传统安装方式相比,受力更均匀,抗压能力更强。

最新推出的快可立(Quikly)安装方案也十分简便,整个安装过程无需传统打桩、搭支架等步骤,业主可完全自主安装。相对于传统分布式安装,新研发的快可立系列组件安装效率可提高4倍;与传统支架相比,快可立安装支架还更为轻便,如果搭配使用2.0mm玻璃的双玻组件,产品重量只有18kg,和单玻产品重量持平,便于运输和安装操作。重要的是,快可立安装系统具有独特的可调角度功能,发电量可提高5%以上。

针对分布式的火爆市场以及户用安装的屋顶承重问题,瑞元鼎泰研发出轻质屋顶解决方案,极大的解决了时下分布式彩钢瓦安装承重问题。

此外,为了满足各类光伏发电项目与项目建设方的不同需求,瑞元鼎泰还推出了压块与胶粘两大安装方式。其中,压块安装方案的应用范围较广,适用于斜面屋顶、平面屋顶以及所有大小型地面电站。而胶粘安装拥有良好的密闭性且节省空间,可组件之间无缝对接,相同面积增加装机容量,可适用于农业大棚、阳光房、牛羊大棚等光伏项目的安装。

牛海燕表示:“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双玻组件生产与销售,且年产能达到500MW的企业,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双玻组件的研发与生产,秉承开放、简单、高效、细致的理念,为业内提供稳定高效双玻组件的同时,也将凭借轻量便捷的双玻组件安装解决方案再次惊艳业内。”

图片9

在此次发布会上,北京太阳能电力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代表许颖博士表示:瑞元鼎泰精湛独到的双玻组件制造工艺与快捷简便的安装方案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瑞元鼎泰双玻组件采用业内领先的封边技术,从而对组件边缘材料起到缓冲保护作用,并减少水汽进入组件内部,有效降低PID现象的发生,而该项技术也成功获得2015年光能杯技术创新大奖。而此次瑞元鼎泰最新推出的安装解决方案可谓是颠覆了思维的困局。在此次展会上,我看到了中国光伏企业的进步,尤其是以瑞元鼎泰为代表的双玻组件制造商,其独特的可调性安装支架充分体现了技术研发团队的匠心精神。最后,我希望瑞元鼎泰能再接再厉,为业内推出更可靠且独特的双玻组件安装解决方案。”

图片10
值得庆贺的是11月2日晚间2016“光能杯”CREC年度颁奖典礼,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一楼兰花厅隆重举行,瑞元鼎泰荣获“优秀组件企业”称号。瑞元鼎泰市场总监张丹女士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图片11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