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南昌县4千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使用

发表于:2016-11-03 17:11:17     来源:央广网
 日,南昌县规模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坐落于小蓝经开区的江西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4千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年均发电量421万千瓦时,4年多就能收回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成本。

记者在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栋标准厂房屋顶上看到,屋顶可用面积总计35154平方米,装机容量为4千千瓦,15385块多晶硅分布式电池光伏板整齐地排列着。据介绍,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基本设备包括光伏电池组件、光伏方阵支架、直流汇流箱、直流配电柜、并网逆变器、交流配电柜等设备,其运行模式是在有太阳辐射的条件下,光伏发电系统的太阳能电池组件阵列将太阳能转换输出的电能,经过直流汇流箱集中送入直流配电柜,由并网逆变器逆变成交流电供给建筑自身负载,多余或不足的电力通过连接电网来调节。

“我们这个项目是太阳能发电与建筑物一体的光伏项目,他这个项目是利用闲置的建筑屋顶,不需要占用宝贵的耕地资源,我们项目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它是原地发电原地使用,减少了电路运送的损耗,太阳能发电是采用正列板铺满整个屋顶的,它是把太阳光能全部转换成热电,就是把自然光全部吸纳了,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我认为整个项目可以在我们县、工业园大力推广。” 该公司董事长杨海平介绍。

该太阳能电站项目总投资2800万,利用企业两栋标准厂房的屋顶进行太阳能发电,每年发电量可以达到450万度,产生效益可以达到420万元,预计4--5年内可收回投资成本。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