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国际光伏路线图:PERC电池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发表于:2016-11-02 00:00:00     来源:光伏們
索比光伏网讯:过去7年,国际光伏技术路线图(ITRPV)一直是短期技术发展预测的执牛耳者。

日前,德国机械制造商协会(VDMA)公布了第七版路线图,囊括了从多晶硅到电池等全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技术发展情况。

虽然2017版路线图对多晶硅和硅片技术做了详尽阐述,但最让人期待的还是电池和组件,因为在2016版路线图中,VDMA预测PERC、PERT、PERL电池技术、n型单晶硅晶片和电池技术和铜丝键合技术将大大进步。

根据路线图,2015年包括PERC、PERT和PERL在内的背接触异质结电池的市场份额仅占10%,但2016年将增至15%,2018年将增至20%,2020年接近30%。

此外,路线图预测背接触异质结电池将挤占一部分传统背电场电池的市场份额,但总体市场份额增加不会太多,到2030年只能达到10%。这类电池的主要优点是效率高、成本较低、运行稳定。

虽然当前市场n型单晶产品仅占5%的份额,但路线图预测到2018年将增至12%,到2020年达到21%,同时p型单晶硅和传统p型多晶硅产品的市场分额会缩小。性能较好的多晶硅太阳能晶片有望保持较大的市场份额。

不过,最有趣的要数VDMA对电池连接技术的预测了。路线图中预测2018年初四栅线将超过三栅线成为市场主流,同时五栅线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

不过,未来几年最大的技术进步可能来自铜丝键合技术,比如梅耶博格公司(MeyerBurger)的SmartWire和施密德公司(Schmid)的多母线连接器。这些产品2015年仅占2%的市场份额,目前唯一用到这种技术的产品是LG公司的NeON2型号组件。

路线图预测2018年将有5%的组件使用这种技术,到2023年升至15%左右,到2026年将占到组件总产量的1/3。

这种技术的优点是通过提高电池的电通路减少损耗。路线图写道:“要使电池中的电尽可能都输送出来。不过,铜线键合技术要求在生产电池时更换新的互联技术,而不是仅仅升级现有设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