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EA数据误导性犹存,太阳能被大大低估

发表于:2016-11-01 13:50:59     来源:pv-magazine
 能源观察集团(Energy Watch Group)再次指责国际能源署(IEA),称其最新公布的报告“大大低估了”太阳能和风能发展前景。

本周,国际能源署中期可再生能源预测报告在万众瞩目中公布,人们纷纷猜测该报告将一改IEA此前对全球太阳能和风能的保守态度。

报告公布,201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为153GW,平均每天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多达50万枚,后一个数据为很多主流媒体所引用。

然而,长期以来对IEA持批评态度的能源观察集团表示,这次IEA再次严重低估了太阳能和风能的发展前景。

IEA中期报告预测2016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增长13%,风能和太阳能装机量将分别在2015和2016年达到顶峰,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这五年期间,增长有可能会像前两年那样有所放缓。

能源观察集团主席Christian Breyer认为这些数据具有误导性,称IEA这种过于保守的错误对其“百害而无一利”。

而根据能源观察集团的预估,现在到2021年间太阳能的装机增长有可能远远高于IEA的预测。例如,IEA预测到2021年全亚太地区太阳能装机增长总量为85GW,完全无视印度在2022年前新增90GW光伏产能的计划。

Breyer说道:“我们很想知道IEA凭什么认为印度无法达成这个目标,在报告中找不到任何依据。”

此外,能源观察集团还指责IEA报告对2016年主要市场光伏装机成本的预测至少高估了20%。比如,印度当前太阳能电站的平均装机成本约为每千瓦750美元,而IEA报告则说:“全球主要市场的光伏装机成本不低于每千瓦1150-1300美元”。事实上,中国和德国的光伏装机成本已经下降了35%左右。

能源观察集团表示:“IEA对2021年全球太阳能装机成本的预测大致相当于现在的水平,也就是说,IEA忽视了成本每年下降5-10%这个事实。”

能源观察集团总裁Hans-Josef Fell补充道:“过去10年IEA对太阳能、风能和电动汽车的预测一直带有误导性,无视这些行业的价格下滑趋势。这样做有可能是企图保护承受着巨大经济压力的化石行业。”

“我们希望IEA能尽快修改这些不实数据,并在以后的报告中实事求是。”

IEA下一次公布《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是在11月16日,能源观察集团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份报告,并仔细评估里面的预测依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