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隆基、水规总院:降低成本的路上是这样做的

发表于:2016-11-01 09:02: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光伏成本不断地快速下降,企业如何看待技术创新?能否进一步促进成本下降以及如何看待未来光伏市场的发展?各行各业的合作会有什么样的新举措?这一系列关于光伏未来发展的问题不断成为热议的话题。

10月31日,在可再生能源协同创新发展高端对话论坛上,不少业界人士发表了自己对电价成本下降的看法。

“促进成本下降,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全球的关注热点,尤其是近两年来,全球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快速增加,这个快速增长的根本来源就是我们的成本下降。”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桦说道。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也表示到,“在过去的几年里光伏行业出现了巨大的技术进步,进步的方向我认为实际上是对度电成本做出大贡献的,应该是两个结果,一个是高效,从转化效率的提高,是最直接的降低成本的途径。第二个走高可靠的路线,事实上形成的一个结果就是对度电成本做出了贡献。高效之后还可以有很多技术可以叠加应用,这也是对度电成本做贡献的一个方面。我们产品的成本降低,主要路径还是依赖于技术进步。”

度电成本的下降推动了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在技术创新推动下,平价上网路线得到了快速发展。

提到科技创新对成本下降的影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通过领跑者计划为什么能把电价降下来,我想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来讲,主要是通过产品的科技创新,提高产品的性能,提高产品的质量。最终提高光伏发电的效率,提高土地利用率。第二个方面来讲,整个项目的开发建设效率,通过选择优秀的开发企业,从勘察设计到建设运营到运维各方面来讲,发挥综合的技术整体势力,提高整体的效率,领跑者项目整体效率基本上都在81%以上,部分达到了83%、84%,有的到85%。因此通过促进系统的升级优化,提高光伏发电的能力和盈利能力。”

衡量一个优秀企业的标准之一就是其技术的创新与先进发展,光伏发电效率以及最终的盈利能力是先进技术检测的结果,在光伏飞速发展的今天,不少企业都以创新技术带动着行业发展。

“作为光伏来讲,协鑫集团最近提出了在未来三年,西部地区上网电价四毛钱以及中部地区五毛钱到五毛五的上网电价降本路线图,这个降本路线图是集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协鑫集团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这个环节当中,提出产品的技术创新,提出产品系统的集成,提出我们在金融配套服务,以及智能运维服务等相关环节当中的共同努力成果。”舒桦这样说道。

谈到对光伏未来降本路线时舒桦再次表示,“这个电价的提出从产业链的整体角度上,集中了产品技术创新成果,集中了协鑫在项目建设管理的创新成果,同时也集中了融资配套方面的金融创新成果,最终还离不开在全生命周期对太阳能电站智能运维的创新成果。所以协鑫提出三年平价上网路线图,应该说通过自身的科技进步,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是完全可以达到的。我坚信在全社会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这一个降本路线图可能还会提前。所以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想一定是一个美好的前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