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日本:千叶工业大学研发水耕栽培一体化的营农型光伏系统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10-27 14:24:17

日本千叶工业大学教授久保裕史,10月12日发布了光伏发电与植物工厂那样的水耕栽培一体化的新营农型光伏发电系统的验证情况。

光伏系统

将追踪型光伏发电系统与像植物工厂那样的水耕栽培系统一体化(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该验证是千叶大学与农业相关初创企业SeptAgri(横滨市鹤见区)与MSE(千叶市稻毛区)共同研究的一部分,成果已在9月份于德国举行的学会(Electronics Goes Green 2016)上宣布。

整体图像

验证系统的整体图像(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营农型光伏发电一般是在现有的农田上立柱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使发电和农耕共享太阳光。

转动电池板

根据太阳的轨道转动电池板,在下面像植物工厂那样进行水耕栽培(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而此次的系统虽然也在农田上设置,但没有在地面耕作,而是利用像植物工厂那样的栽培系统种植农作物。该栽培系统也像设置太阳能电池板一样,用支柱支撑设置。

改变朝向

根据太阳的位置改变电池板朝向,从东向西转动(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太阳能电池板用单轴追踪型系统支撑。采用事先预测朝向太阳的位置来驱动的机制。

机构驱动

利用基于线性驱动步进马达的机构驱动(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电池板固定在沿南北方向设置的旋转用单管上,按照早朝东,午朝上,傍晚朝西的角度徐徐转动。由此,能使每张电池板的发电量最大化。

早朝东

早朝东(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单轴追踪型控制系统由测序仪(控制器)和线性驱动步进马达等构成。据称,由线性马达采用500美元/个的低价格产品等,使追踪型系统的成本较低。

傍晚朝西

傍晚朝西(出处:千叶工业大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8月23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全联新能源商会(CNECC)在中德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共同举办“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的业界专家及嘉宾,聚焦两国光伏农业发展的现状、标准和激励措施,共同探讨发展经验与挑战,并总结分享了相关试点项目的最佳实践。正泰新能源作为国内开展农光互补项目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新能源企业,应邀出席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光伏农业光伏发电
2022-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

运鸿集团光伏扶贫光伏农业
2021-11-01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6月7日,襄州区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省清洁能源建设示范区项目。根据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50亿元,在襄州区新建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农业光伏复合项目。中国广核集

襄州区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农业复合项目
2021-06-11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两者结合起来,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应用为种植、养殖,实现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从事农业生产的模式,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位于粤北

光伏农业集中式光伏扶贫
2020-11-23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在2011年地震和随后的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意识到核电站受损所面临的经济下滑和社会舆论风险。2011年以后,可再生能源在逐步取代核能成为了日本低碳电力的主角。在过去十年中,日本在实现高效、有弹性和可持续能源系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11-19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激烈竞争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中国的组件制造从2000开始,从最初的两头在外,到如今全球95%的太阳能组件均来自中国制造,仅用了短短20年的时间。而与此同时,中日太阳能企业的发展此消彼长。在中国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企业松下
2021-11-05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 根据RTS公司提供的数据和分析结果,以及对Vena EnergyJapan、Sonnedix Japan和Baywa Japan的采访,AndyColthorpe了解到了日本大型光伏市场的现状与未来预期。首图:Vena Energy Japan的35MWOno光伏发电项目,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脱碳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07-07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时代四大霸主(一)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时代四大霸主(一)

本章导读:美国70年代卡特总统就发起节能这场道义上的战争,却受到成功者的桎梏石油毕竟曾经是美国的天下,时至今日收效有限,日本和德国作为经济强国、能源小国反而在节能和新能源这场能源战争上占据上风,值得深思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日本光伏市场
2021-06-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千叶工业大学研发水耕栽培一体化的营农型光伏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