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特斯《黑硅再发现,系统再提升》新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表于:2016-10-27 10:16: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26日,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与清华海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黑硅再发现,系统再提升”光伏新技术论坛在苏州园区尼盛万丽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受到了光伏业界各方的高度重视,来自发改委、能源局、科技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苏州市科协、苏州市高新区发改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光伏业内高效电池及组件研发、生产、制造、测试及应用的各方专业人士,超过100余家企业逾300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论坛内容包括金刚线切片技术的最新进展,黑硅电池的商业化量产,以及光伏系统新技术等。大家共同探讨新技术在硅片、电池、组件和系统端的进一步应用与推广。

图片3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瞿晓铧博士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言,“在去年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上,阿特斯提出了中国光伏智造2025目标,把这个目标分解出来就是:在2020年实现用电侧平价上网,2025年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时过将近一年,目前看来,这两个目标都有可能提前实现。从近期的国内和国际光伏电站市场竞争趋势我们发现,用电侧平价上网已近在眼前;而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最主要的驱动力还是技术进步。从我们技术层面来讲,可以做到的是让电池组件成本降低,让系统、施工及运维成本降低。如何来实现,可以通过哪些因素和技术点,这是我们今天要共同讨论的话题。”

图片4

同时,在此次论坛上,阿特斯金刚线切多晶黑硅电池和组件、晶体硅双玻组件、PERC单晶电池和组件三项产品及技术获得由鉴衡认证颁发的光伏组件“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证书,其中金刚线切多晶黑硅电池技术作为行业首次获颁证书,引发广泛关注。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技术副总裁邢国强博士在论坛上表示,技术创新是光伏发展的必由之路,光伏企业只有重视创新,尊重原创,增加研发投入,才能使产品真正靠技术取胜。行业知名的光伏企业阿特斯一直非常注重技术创新,作为最早提出要做黑硅的企业之一,其黑硅研发已经历经了4年,成为世界上首次实现湿法黑硅技术产业化的企业,在多晶技术领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阿特斯的湿法黑硅技术为金刚线线切在多晶切片领域的大面积推广铺平了道路。湿法黑硅技术还可以融合其他硅片及电池产业化技术,从根本上提升多晶电池的转换效率,并降低光伏组件的成本。湿法黑硅技术必将取代常规多晶制绒,成为未来多晶电池制程的一个标配技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