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雨太阳能”的尴尬是行业的普遍现象?

发表于:2016-10-26    

一大早,朋友圈就被一条视频刷屏了,该视频为“直播衡水”栏目所报道的关于居民屋顶光伏电站的纠结事件。

事件发生在衡水冀州区北漳淮村,村民闫宗英通过太阳雨太阳能购置了42KW的光伏电站,总投资36万6千多,从2016年1月到4月,安装完成,随后开始并网发电。

之后闫宗英每天通过逆变器查看电站发电量,却发现自家的电站发电量比别人屋顶的电站少了很多,每天甚至相差几十度,之后闫宗英到屋顶查看太阳能电池板,却发现电池板的背面标识却没有出现太阳能雨的任何标识,而是一家安徽芜湖的生产商,与合同提供的林洋组件商营业执照也不相符,随后闫宗英联系太阳雨太阳能,要求退货,但遭到了拒绝。

     观看视频

那么,村民闫宗英遇到的问题是行业的普遍现象吗?

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属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基本类型,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家庭光伏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用电方式,而国内也在近几年逐步发展起来,从城市别墅到农村屋顶,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安装太阳能光伏电站。

正因为分布式光伏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对安装家庭有一定的补贴,以及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政策,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光伏发电的能源模式。

此时,也就逐步出现了各种分布式服务商的乱象问题。

第一、施工队华丽变身分布式光伏服务商

由于分布式市场的火爆及前景,一些普通的建筑施工队、电器施工队等非专业人员及企业开始自我包装,找一个光伏品牌,开始四处找项目,采购最便宜的低端次级太阳能电池板,把光伏电站当成空调家电一样,简单粗暴的安装在屋顶,对于屋顶发电量、质量保证、后续运维服务等都不关注,这在一些信息化不够健全的农村,非常普遍,从而造成村民的投资打了水漂,却无处申诉。

  第二、粗放式经销商唯利是图

在光伏行业,有很多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组件具有响当当的品牌知名度,但对于细分化十分明显的家庭光伏市场,他们一般不会亲自涉及,而是采用招募经销商的方式进行跑马圈地,对于经销商的门槛设置也相对来说很低,这就造成经销商的专业性得不到保证,而粗放式的招募及管理,使得经销商为所欲为,用大品牌吸引消费者,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完全忽视产品质量,忽悠来百姓,从而造成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