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兵王立开展扶贫攻坚大走访 深入调研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6-10-18 00:00:00     来源: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是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市领导李兵、王立等分别深入对口扶贫点,开展扶贫攻坚政策大调研、大检查、大推动、大落实活动。切实解决扶贫攻坚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着力提升扶贫攻坚实效。

当天,市委书记李兵带领市委组织部、扶贫办、农委、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委、残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沙窝乡开展扶贫攻坚走访督办调研。李兵强调,要不断提升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率先小康攻坚战。市领导陈新林、李军杰、程少云参加调研。

座谈中,围绕扶贫对象脱贫 “一有(有稳定收入来源)、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四保障(教育、住房、医疗、养老有保障)”的目标,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扶贫、生态农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灾后倒房危房户救助扶贫、干部帮扶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市(区)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村“第一书记”交流了扶贫政策对接情况。

李兵充分肯定了前段我市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扶贫工作,离不开政策落实。抓好政策落实,就是抓住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环节。无论是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还是驻村“第一书记”,都要主动承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责任,主动增强对群众的感情,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解困难群众之所难。绝不能让政策停留在制定、发布的形式上,要让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在全市上下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李兵强调,推动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要提升政策的知晓率。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把扶贫政策科学分类,有机整合,归并集成,同时编印成册、上墙公示,让困难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充分了解。要提高群众满意度。由扶贫办牵头抓总,强化四级包保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全过程检查、督办政策办理的程序和落地的效果;同时建立贫困户扶贫信息数据库,让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昨日,市长王立到华容镇刘花村检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灾后重建及精准扶贫项目建设进展,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活动。

王立先后来到该村18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羽毛球馆扶贫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方案,听取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光伏发电项目要加速推进,力争早竣工、早并网、早见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羽毛球馆项目要结合刘花村的实际,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争取早日投入运营。刘花村要引进专业人士,实现高标准、精细化管理,既实现村级增收,又为周边群众提供一处健身场所。

在祥丰农业生态基地,王立走进大棚,查看秋辣椒、大蒜长势,询问种植的主要品种及销售情况。在了解到该基地以种植桃树、樱桃为主,近期准备试种红心柚、永年蜜桃等品种后,王立说,建设生态农业基地,关键是要发展绿色产品、打响绿色品牌,要有好的品种,他鼓励基地负责人扩大种植规模,自己赚钱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致富。

随后,王立来到对口联系贫困户赵德康家走访,详细了解因交通事故受伤的赵家儿媳包小芳病情,鼓励她早日恢复健康,与家人共同劳动,脱贫奔小康。在市政府办和镇、村的共同支持下,该村贫困户夏和生家建起新房。市政府办工作人员为他家送来一张桌子、四把椅子和一台电视机。王立查看夏和生家的客厅、厨房后,叮嘱他在房前屋后种上树和花草,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

当天,市政府办全体机关人员深入该村对口贫困户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和措施,了解灾后重建政策落实情况。

昨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深入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市政协秘书长何大刚陪同。

胡运星先后来到涂家垴镇官田村、下杨村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子女以及家庭收入情况,重点了解低保政策、粮食补贴、医疗、教育、危房改造、产业扶持等相关政策是否一一到位。

胡运星指出,目前,各级各部门都把扶贫攻坚工作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他要求,下阶段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不断开拓思路,发挥镇、村主体责任,注重研究思考脱贫之后如何防止再返贫以及项目、产业不盲从的问题。要因地制宜,科学选准产业发展路径,做到可持续发展。要依托本地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开当地土特产市场销路。要动员全社会力量,鼓励有爱心的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快扶贫攻坚工作步伐。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邀请武汉市鄂州商会负责人一行,深入对口扶贫村华容镇牌坊村,就扶贫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牌坊村文化广场、原野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光伏发电站建设现场和桥咀湖道路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牌坊村农业产业发展、灾后生产自救、文化广场建设、道路修建以及泵站改造等情况,并围绕该村扶贫产业项目进行深入座谈磋商,对下一步投资扶贫产业达成一致意见。

会上,古新功对武汉市鄂州商会支持我市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商会能把扶贫项目当做事业,利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优势,争取在短时间内签订框架协议,找准产业扶贫方向和项目,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市级各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协调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扶贫路子,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新华、秘书长袁谟浩到杜山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大检查活动。

姜新华一行先后走访了下王村、柯营村和旭东村,实地查看甜玉米种植基地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会,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等。

姜新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围绕扶贫对象脱贫“一有、两不愁、四保障”的目标,督查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检查促落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充分利用生态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生态农业扶贫,通过特色种养殖、生态观光农业等项目打造生态农业明星品牌,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