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储能电站项目开局 商用户用储能均落地

发表于:2016-10-12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协鑫集成首个电力需求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近日正式落地。协鑫集成人士透露,由协鑫集成自主完成设计、集成、设备选型和监控一站式服务的大型电网调峰储能项目——铅炭电池储能电站,已于9月20日顺利完成交付。

据介绍,该电池储能规模功率为1.5MW,额定储能容量为12MWh,其中铅炭电池将铅酸蓄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合二为一,在发挥超级电容器短时间、大容量充电特点的基础上,保持了铅蓄电池高比能的优势,拥有良好的充放电性能及较长的使用寿命。该系统每天完成一个充放电循环,即完成在电网“谷”时段充电,在电力处于“峰”时段放电,从而达到削峰填谷的目的,提升电力系统运行经济性和稳定性。

储能已经成为世界各主要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前景广阔。根据Navigant Research调查表明,未来10年内全球住宅、商业及社区领域的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元人民币级别。

另据协鑫集成早前公布的消息,公司主打的E-KwBe户用储能系统,应用上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果,首批产品在澳洲陆续完成了安装调试并顺利并网。

E-KwBe是协鑫集成首款自主研发的户用储能产品,发布首日即获超千台订单。该款产品具有能量密度高、安装便捷、兼容性好、电池管理系统先进、循环使用寿命长,以及重量轻、无噪音等特性,是协鑫集成推向分布式家用光伏发电市场的一款全新智能化储能产品。

据协鑫集成储能公司总经理郝三存介绍,在未来,E-KwBe将在现有2.5KWh和5.6KWh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容量,提升循环寿命、放电倍率,产品应用实现从低端到高端的全面覆盖。具体而言,储能类产品将覆盖新能源领域、消费领域、动力领域、通讯领域等。据透露,后续的中型储能E-KwBe-Lf系列和大型储能E-KwBe-LT系列已在开发中,将适时推向市场。

此外,协鑫集成9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5亿元,其中9000万元将用于年产500MWh储能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建设期约12个月。

公告显示,协鑫集成有一支由锂电池技术、锂电池PACK集成技术、电气工程师、软件工程师、BMS工程师、工业设计人员及系统集成专业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具有各个领域多年的开发经验,可满足开发各类适用于市场的储能电池系统。

协鑫集成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