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爱康科技收购北京碳诺科技 加速公司碳排放战略布局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6-10-11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北京碳诺科技的8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15万元,加上之前本身持有的20%股份,完成收购后,爱康将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碳诺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碳排放行业资讯及综合服务平台,爱康此举意在推进其在碳排放领域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爱康科技近年来在碳资产开发方面一直进行着细微稳定的布局。2015年1月,该公司收购了北京碳诺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同年,完成了国内上市公司首单碳交易,爱康还与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署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管理、签发和融资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表示,中国政府承诺到2030年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并争取尽早达峰,203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升到20%左右,可以预计未来碳排放交易市场前景广阔,推测2017年将建立全国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该公司将持续研究、深入挖掘碳排放交易的模式和政策信息,完善碳开发,碳变现的能力。

目前,光伏发电在电力供给侧的市场正大步向前发展,下游电站市场日趋火热,备受投资者青睐,而其作为清洁能源的同时,又具有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功能,持有一定量光伏电站的企业或者组织可以积累相当的碳资产。在环保需求、国际政策和各阶利益的驱动下,碳资产交易作为控制碳排放的重要的手段日趋获得重视。

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主要有以下目的:

1、收购北京碳诺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符合公司向能源互联网领域拓展,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战略。

2、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发展迅猛,国内碳资产开发潜力及需求巨大,可开发项目资源丰富,CCER现货市场2017年后预计在30-40亿。

3、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天然具有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功能并积累了大量的碳资产,碳资产交易作为控制碳排放的重要的手段日趋获得重视。

爱康科技曾高瞻远瞩,从上游制造业步步为营,高效的开拓了公司的下游电站业务,反哺企业发展,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及规模,其自2011年底进入光伏发电领域,目前已经并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已经超过1GW。这一次,该公司同样有所图谋,充分挖掘自身持有光伏电站的内在价值,持续开发自有电站碳资产,计划通过资本市场对于未来碳资产升值的预期,变现存量碳资产,在增加公司利润的同时,盘活资产,做好战略转型的铺垫。实乃顺国家政策之趋势,乘行业发展之方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爱康科技收购北京碳诺科技 加速公司碳排放战略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