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500V已在风口 你准备好了吗?

发表于:2016-10-11 17:34: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我国光伏发电补贴将逐年下调已成定局的情况下,1000V提升到1500V已成为提升光伏系统效能,降低电度成本的不二法门。鉴衡认证作为“领跑者”计划的有力推动者,依托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团队对1500V光伏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于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 “1500V光伏发电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研讨会,如何完善、推广1500V标准,提高1500V系统产品质量,推进1500V技术,引领“领跑者”相关先进技术规范落地。

降本增效  1500V系统乘势而上

《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光伏发电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光伏发电用户侧实现平价上网。补贴逐步下调,倒逼行业成本加速下降,而兼具降本增效功能的1500V系统,正是降低电度成本的万全之策。

1500V系统主要是通过提升输入端电压,来减少传输损耗和设备数量,进而提高发电量、降低初始投资,提升光伏电站利润。规模越大,1500V系统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效果就愈加明显。

综合来看,1000V提升到1500V必将带来光伏系统效能的大幅提升。

标准规范  为技术创新保驾护航

当前,1500V光伏系统的优势已逐步被行业认可,但作为新技术的革新,标准的缺失阻碍了1500V系统的推广。同时,作为一项系统,推动1500V技术进步,需要整合产业链各方的力量。鉴衡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标准制定专业性和高效整合产业链的公信力,汇聚十数家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电站开发商及光伏上下游制造企业专家代表,利用丰富的标准规范制修订工作经验,召开此次研讨会,凝聚产业各环节力量,用系统的观点去制定完善1500V标准,以推动提升系统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度电成本降低为最终目标,从而促进1500V技术进步与市场普及,推动“领跑者”计划健康发展。

未来,鉴衡认证将继续、和业内的优秀企业一起支持和推广1500V创新技术,研究推出符合“领跑者”计划要求的先进技术标准,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