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港证监会将允许汉能复牌 前提需满足特定条件

发表于:2016-10-08 00:00:00     作者:王嘉杰 来源:大公报
索比光伏网讯:停牌超过一年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有新进展,据外电路透引述知情人士称,香港证监会允许汉能薄膜在符合特定条件下复牌,其中包括汉能薄膜发电必须任命一名财务顾问,并指定一间审计机构就公司帐目状况公布“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此外,汉能薄膜亦要提交复牌建议。

于去年7月15日起,汉能薄膜被证监会勒令停牌,主要公司的收入来源大都是来自关连的汉能集团及一众附属公司,质疑其持续经营能力。虽然汉能薄膜称已向证监会提交重组建议,以大幅减少关连交易,但不被证监会接纳,而被证监会勒令停牌,而汉能薄膜宣称向证监会董事会申述,以取消有关指令,但照目前来看,该申述并未被接纳。

李河君:关连交易大减

早前,据报道,汉能薄膜母公司的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表示,汉能薄膜在关连交易有了很大改善,指出上市公司非关联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86%,主要因去年下半年以来,汉能做了重大调整,把户用系统(居民家用发电)作为蓝海市场去开拓。公司今年上半年得以扭亏为盈,在第三方销售大增的基础上,今后的盈利能力将会愈来愈强。为激励员工,他又宣布汉能还将推出全员持股计划。他又表示,要感谢做空者,令汉能薄膜对关连交易依赖度已大幅度降低。

QQ截图20161008192304
 
根据上半年汉能薄膜的业绩,虽然公司未有公布来自非关连销售的占比,但来自第三方贸易应收款项增加1.32倍,至30亿元,而来自应收汉能联属公司的应收款项只轻微增加了1%。意味来自关连公司的交易在上半年并没有太多。

事隔停牌超过一年的汉能薄膜,管理层已变得面目全非,由2015年9月30日前执行董事刘民辞任起,财务总监、首席执行官及多名执行董事,甚至连李河君亦已辞任了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一职。对于李河君的辞任,主席一职由汉能控股常务副总裁袁亚彬“顶上”。汉能控股就公开解画称,是次汉能薄膜发电相关董事任职调整是正常的组织人事调整,不要过分解读。而不久前的9月30日,汉能薄膜执行董事林启亦已辞任,看来有关“辞任潮”有机会直至汉能复牌都会继续。

去年七月停牌至今

汉能薄膜于去年5月20日,在不到半小时内下跌47%,当天公司自行申请停牌,香港证监会在2015年5月底确认,正调查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股份于去年7月15日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为3.91元。李河君去年12月21日场外大手减持25.04亿股汉能薄膜股份,平均沽售价为0.18元人民币,即折合港币约0.215元,相较停牌前3.91元,折让价达到94.5%,涉及5.38亿元。李河君于今年7月时表示,在去年汉能薄膜停牌后,商业银行贷款等各种融资大门对汉能紧紧关闭。不排除当时由于贷款的追讨太紧,而要出售手头上的股份。目前李河君仍持有312.08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74.75%,即使复牌后股价大跌,其仍无太多空间增持股份稳住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