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深耕绿色能源26年 光伏平价上网有望在“十三五”末实现

发表于:2016-09-26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6首届能源互联网领袖论坛获悉,一年一度的“2016中国能源年度人物”新鲜出炉,全国政协委员,协鑫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朱共山唯一当选。该年度人物评选迄今已开展5届,每年评选一位引领和促进能源行业发展的杰出代表,旨在弘扬行业人物光辉品格,打造能源行业精神标杆。

2009年,协鑫集团在江苏徐州建成我国第一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时,光伏发电上网度电价格是2.15元。随着技术进步,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推动了绿色能源快速发展。当前,协鑫集团制定了以综合创新降低多晶硅、长晶、组件、系统及运维成本的全产业链平价上网路线图,在2020年前实现光伏发电基本不需国家财政补贴。

评选专家团认为,朱共山深耕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产业已有26年,带领协鑫集团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努力使之成为最受尊重的国际化清洁能源企业。协鑫集团在推动能源变革转型,加快光伏平价上网;推动能源技术创新,探索新能源发展新模式;肩负行业责任,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践行能源创新与变革,快速实施能源互联网规划等方面作出了突出项献。

多年来,协鑫集团坚持“两条主线、四网一云”的总体发展战略。“两条主线”,一是从硅材料到光伏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二是从天然气开发到液化、储运最后供给天然气发电的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链;“四网一云”即涵盖智能网、热网、天然气管网、信息网和大数据云平台的能源综合服务。

此外,协鑫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整体战略,在非洲开发较大储量的天然气资源,通过海运中转运回我国东、南部及京津冀地区,供给天然气发电,逐步替代燃煤热电。依托协鑫的分布式能源技术应用服务和运维能力,打造智能微网、区域网等能源互联新模式,优化能源结构,改善人居和自然环境。

朱共山表示,将继续肩负使命,推动中国在世界能源变革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中国能源年度人物评选自2011年开始举办,此前有5位人士入选,分别是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国家电网原董事长刘振亚、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中国能建集团董事长汪建平、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