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与中科大签署石墨烯应用技术战略合作

发表于:2016-09-26 16:34: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国内领先的光伏发电企业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信光电”)宣布,公司已与中科大新能源应用课题组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今后正信光电将携手顶尖院校深度参与石墨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集聚双方优势资源构建产学研交流平台,从而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创新技术成果尽快转化。

图片10

《中国制造2025年》明确提出,未来十年,我国石墨烯产业总体目标到2020年形成百亿元的产业规模,2025年达到千亿元的产业规模。同时,中国受理了36%的全球石墨烯技术专利。

目前,中科大新能源应用课题组已在高效自清洁石墨烯涂层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制造方法上取得重大突破。据介绍,墨烯涂层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透光面,石墨烯涂层能增加漫射,减少反射效果,增加了透光玻璃的透光量,石墨烯膜层具有高亲水性,使光伏玻璃具有自清洁功能,且石墨烯可以降低热阻和光触媒效应,这不仅可大大提高光伏组件发电效率,而且降低组件维护成本和人力。

正信光电董事长王桂奋表示:“面对这一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我们计划与中科大新能源应用课题组在石墨烯涂层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搭载全球首创且获得专利保护的石墨烯涂层技术,正信光电光伏发电组件输出功率有望增加5%以上。此外,石墨烯涂层光伏组件还具备出色的高透光性与自洁能力,透光率高达97%,组件年发电量增加3%,使电站系统总成本下降约5%。因此,我们相信,随着石墨烯创新技术的应用,正信的光伏组件将进一步抢占组件市场高地,并引领我国光伏制造产业迈向智能化发展之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