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瞄准全产业链布局 协鑫集成定增31亿进军光伏电池

发表于:2016-09-22 00:00:00     来源:华夏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9月20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70,000万股(含70,000万股),募集资金31.5亿元。今年6月15日,公司已就定增发出预案,本次公告对前述预案做了修订。

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布局光伏电池项目,主要包括1600M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和500MWh储能电池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的多年布局之下,旗下五大上市公司平台已蔚然成型。本次募资完成完成对光伏电池业务布局之后,协鑫集团将完成真正的一体化,变为从多晶硅、硅片、电池到组件、电站的大型控股新能源公司。

31亿进军光伏电池 技术领先是主打

华夏能源网(微信号sinoergy_com)记者了解到,本次定增募集的31.5亿资金,16亿元将投向1.6G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5.3亿元投向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9000万元用于500MWh储能电池项目,余下补充流动资金9.3亿元。

公告显示,光伏电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拟租赁徐州鑫宇部分厂房、仓库、动力站、废水站、化学品库、变电站及气体罐区等设施;拟按照年产250MW异质结电池片产能购置主要工艺设备、仪器,建设相应生产线。项目建设期约为24个月,预计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约为16.67%;

1.6GW高效电池技术主要为P型PERC叠加黑硅技术之多晶电池,预期转换效率平均为19.5%~20.5%;N型双面单晶电池,预期平均效率为20%~21%;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5.6%,量产效率预期可达23%左右。250MW特高效电池技术则为异质结HJT光伏电池。这些技术方向,在目前的光伏市场中均具有较高的技术领先性。

500MWh储能电池项目由协鑫集成投资(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协鑫集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地址位于江苏省苏州高新区。项目建设期约为12个月,投资总额为16,154.00万元,预计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约为20.30%。

在储能上的布局,再度显示出了协鑫对于储能市场的看好。此前在今年五月,协鑫发布了储能产品E-KwBe。协鑫集成认为,分布式光伏将于“十三五”期间爆量成长,储能系统的需求也会跟着提高。

全产业链布局合拢一体化优势渐显

在当前的新能源江湖中,朱共山领导下的协鑫集团地位之显,无人可敌。

作为一家以环保能源和再生能源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性能源投资控股公司,大协鑫的资本版图中,目前已拥有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同鑫光电、协鑫智慧能源(借壳霞客环保)等五家上市公司。

其中,保利协鑫是全球领先的多晶硅及硅片供应商;协鑫集成致力于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提供超高效组件的系统集成;协鑫新能源主要经营以太阳能发电为主的,集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新能源光伏电站企业;协鑫智慧能源则经营着合同能源管理、光伏技术开发及EPC等。

从整体上看,协鑫集团的产业链已经相当全面,唯独在光伏电池这块略显薄弱。协鑫集成通过本次定增募资投向光伏电池业务,协鑫集团将最终实现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完整一体化:多晶硅、硅片、电池到组件、电站,产业齐整、布局完善。

“通过向行业上游发展,把握光伏市场发展契机,实现产业上下游一体化,降低电池片的供应链风险,获得市场收益。通过募投资金打造储能电池项目,可以进一步深化主业,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协鑫集成方面表示。

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将给公司带来较好盈利空间。公告显示,协鑫集成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67.1亿元,同比增长约88.0%;归母净利润近1.9亿元,同比增长近2.8%。西南证券发布研报称:考虑到公司在光伏领域增长势头强劲,储能技术储备完善,充电桩领域提早布局,公司将会随未来国家对新能源发电继续推广及储能的鼓励而受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