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补贴退坡后 新能源车何以生存?

发表于:2016-09-21 15:38:4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在政策红利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以近乎“井喷”的速度在发展。然而,随着今年清查骗补、推荐目录瘦身、补贴退坡预期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行业开始进入相对冷静的思考和调整期。

9月20日,“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分论坛二中,北汽新能源销售副总杨家彪、腾势汽车CEO严琛、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副部长李广涛、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江淮乘用车备件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围绕“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往哪开?”主题展开讨论。

新能源

杨家彪:未雨绸缪应对补贴退坡

为了应对补贴退坡,北汽新能源提早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商业模式等各方面都做了很大的部署。首先,企业提高规模化降低生产成本。其次,在前期推广过程中,由于行业技术不完善,不完全满足市场客户的需求,全部大规模置换,置换回来以后技术升级,新车规模增加,进而降低成本;第三,在技术方面规划的比较大,从海外研发团队到国内新技术的采用,产品布局有EX-SUV系列,EV家用轿车系列,EC微型车,跑车等。从覆盖面来讲,北汽新能源尽量满足现在客户需求,更重要的是生产出来的车要覆盖传统车竞争的产品。北汽新能源不仅仅盯着新能源汽车这一客户群体,更重要盯着传统车的客户群体。

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销售副总杨家彪

北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是“生态圈化”。他说,北汽新能源的战略布局从上游价值链到生产、销售服务,以及二手车,包括电池的回收、梯次利用,使用环境,充电,分时租赁车共享,这种布局就是一种生态化发展。从今年的政策来看,现在竞争环境很激烈,地方保护也越来越大,完全依靠政策来应对政策退坡几乎不可能。因此北汽新能源要建立生态圈,通过以自身为龙头整合社会资源来建立,以此走的更远。

严琛:引导碳积分排放,建议取消地方补贴

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20%的退坡,这个台阶对于车企而言压力是巨大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应该由政府补贴型转向政策驱动型,包括碳积分交易、企业燃油均值消耗和积分替代政策应及时出台。

如果能够把地方补贴取消,对构建整个中国大平台市场是非常有利的。调查显示,有地方补贴,但补贴金额不一样,造成这个市场是小区域范围,而不能形成大的流通。比如以长三江范围为例,上海、杭州、南京价格就不一样,价格会有比较大的差异,让消费者会有不平衡的心理。特斯拉的价位也很高,但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非常好,拿不到国家和地方补贴一分钱,就是因为没有补贴对它的约束和束缚,全国整个市场都是在它的掌握范围之内。

新能源

腾势汽车CEO严琛

车企要提高新能源产品本身的竞争力,性能、品质、可靠性、耐久度都要好,让消费者觉得选用一款纯电动一点都不比现在燃油车差,新能源市场上又有那么多丰富的选择,可以让大家很满意地选到自己心仪的车型,不管是SUV也好,家用MPV市场也好,只要产品选择性多样化、丰富了,自然消费者会被引导到这个趋势里来,到那个时候就是拼市场、拼产品,那真是一个市场竞争的时代,而不是政策驱动的时代。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