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干货】光伏支架受力计算

发布时间:2016-09-18 11:16:00

一、设计依据

1.1规范

1.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01

2.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2003

3.铝合金结构设计规范GB50429-2007

4.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技术规范

5.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1.2材料力学性能

1.2.1钢材

碳素结构钢Q235-B

重力密度ρ=78.5kN/m3

弹性模量E=2.06×10^5N/mm2

线膨胀系数α=1.2×10-5

泊松比ν=0.3

抗拉/压/弯强度fs=215N/mm2

抗剪强度fsv=125N/mm2

端面承压强度fsce=325N/mm2

设计过程:

1、荷载组合中风荷载确定过程。

(1)Wk=βz*Ms*Mz*W0

Wk-风荷载标准值(kN/m2),βz-高度z处的风振系数,Ms-风荷载体型系数,Mz-风压高度变化系数,W0-基本风压(kN/m2)。

注:基本风压应按本规范附录D.4中附表D.4给出的50年一遇的风压采用,但不得小于0.3kN/m2。风荷载的组合值、频遇值和准永久值系数可分别取0.6、0.4和0。

全国各站台重现期为10年、50年和100年的雪压和风压值见附表D.4

风振系数取值为1。

风荷载体型系数如下表

风荷载系数

根据组件与地面所成角度,插入法计算风荷载体型系数

a=15

正风压荷载体型系数μs=1.325(根据GB50009-2001表7.3.1)

负风压荷载体型系数μs=-1.325(根据GB50009-2001表7.3.1)

风压高度变化系数:

高度变化系数

地面粗糙度类别:B

Mz=1

地貌描述:

A类,指近海海面和海岛,海岸,湖岸及沙漠地区。

B类,指田野、乡村、丛林、丘陵以及房屋比较稀疏的乡镇和城市郊区

C类,指有密集建筑群的城市市区

D类,指有密集建筑群且房屋较高的城市市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支架如同系统的“骨骼”,稳固且关键。优质的光伏支架不仅能确保太阳能板的稳定性与安全,还是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充分发挥光伏支架的最大效能,并在繁杂的选项中做出最佳选择呢?

光伏支架
2024-04-02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近期,迈贝特承接了云南曲靖的彩钢瓦屋顶项目,为现场提供了29.4MW的光伏支架结构,系统具备着完美契合、结构坚固、降本高效的特点。目前,电站项目已竣工并网,正式投产运用中。

迈贝特光伏支架
2024-03-27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想象一下,当阳光洒满大地,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它的温暖,还能将其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这正是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然而,在这一宏伟蓝图的背后,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往往被忽视——那就是光伏支架的安装设计。

光伏支架
2024-03-22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光伏支架受力计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