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究】一封来自“光伏扶贫”的感谢信

发表于:2016-09-14    

“……贵中心在工作检查过程中,展现了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公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与专业精湛的技术水平......向贵中心对本次光伏扶贫项目质量监督检查表示衷心感谢”落款是安徽省能源局。近日,鉴衡认证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为什么会有这封感谢信?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事情要从2015年安徽省实施的光伏扶贫工程说起。这个项目是安徽省省委省政府2015年开始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安徽省能源局、扶贫办、华东能源监管局三部门负责具体落实,产业造血式扶贫与捐赠输血式扶贫最大的不同在于,产业项目本身要能够健康持续运转,而光伏工程中设备选择、设计水平、安装工程等影响项目质量的节点众多,这些环节能否严格把关将直接牵涉到广大贫困村和贫困户切实收益,成为关系到光伏扶贫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对安徽省精准扶贫工作意义深远。经过慎重评估,三部门一致决定委托鉴衡认证对2015年光伏扶贫工程进行质量监督检查。

接到此项委托,作为深耕新能源检测认证行业十数年的行业权威,鉴衡认证也深感责任之重,不能辜负政府部门的信任,更要对民生负责,保障好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利益。于是,他们迅速组织相关专家组成专项小组,深入相关片区进行了实地检查,从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招标情况、工程使用设备情况等方面入手,通过查阅大量项目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现场检测与性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查。通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他们发现了四个非国家试点县存在电站发电效率最差只有50%,光伏组件存在部分三无产品,部分电站不重视运营以及个别电站跳闸后长时间未被发现等多项问题,出色完成了此次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获得了安徽省能源局、扶贫办、华东能源监管局三部门一致好评。安徽省能源局在感谢信中写道“贵中心提交的质量监督报告内容详实、信息全面,客观反映了光伏扶贫工程的设计、施工、建设、设备等方面的现状,为我省规范光伏扶贫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有利于推动我省光伏扶贫工程的持续健康发展……”。发改委相关领导也多次在“光伏扶贫”相关会议上表示,有鉴衡认证作为质量监督检查机构,安徽省定能保质保量完成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重要指示精神而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鉴衡认证在安徽省相关局办的支持下率先完成了光伏扶贫项目的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检查工作,制定出符合政府要求的光伏扶贫工程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协助完善光伏扶贫工程统一招标政策并且提出加强项目建设验收和运维监管的有效举措。这些成果,为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光伏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光伏扶贫作为能源精准扶贫突破口的重要技术指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