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年功率衰减低于0.8% 杜邦致力光伏背板高效发展

发表于:2016-09-14 15:30: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8日,“首届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推介会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选择经得住长期户外实际验证的高质量光伏材料,有助于确保组件在整个系统使用周期内的使用寿命和发电性能,帮助降低终端用户的发电成本。”杜邦光伏与先进材料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拓展经理付波出席会议并表示。

付波强调,“谈到光伏度电成本,最关键除了高效以外,还有寿命。”

在中国区三大气候区里面看到的老组件,有十年到二十几年的,杜邦通过一项涵盖不同地区及气候范围的全球户外光伏组件研究项目,发现基于杜邦™特能®(Tedlar®)PVF薄膜背板的组件年功率衰减率低于0.8%。

 

根据了解,根据《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普通光伏项目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组件自项目投产运行之日起,一年内衰减率分别不高于2.5%、3%,项目全生命周期内衰减率不高于20%。而杜邦可以使年功率衰减低于0.8%,这极大的延长了背板的寿命。

光伏组件不断的更新标准,就说明行业标准是有很大漏洞的。“很多光伏组件使用两三年以后,就会产生严重开裂的现象,底层材料清单和系统设计是决定光伏投资可持续性的关键,如果材料失效或设计不当对投资回报的影响将是全面性的且不可逆。”付波说道。

未经长时间、户外实绩实证的光伏材料或许能通过初期测试,但几年后可能出现明显问题,开裂、脱层、功率大幅下降甚至漏电等安全性问题。
    在沿海和多雨潮湿地区,组件容易受水汽影响,进入组件内部腐蚀电池,基于杜邦 特能®(Tedlar®)PVF薄膜背板的1500伏光伏组件通过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的认证表明聚氟乙烯背板可以有效提高绝缘性。

 

 付波认为现有的IEC标准被视为基本判断依据但未能区别材料的差异与长期可靠性,使得厂家冒险使用未经验证的材料和技术方案以适应巨大的降本压力,普遍对大自然的威力估计不足。“行业应加强户外实证研究和综合环境应力模拟测试,以便补足单一应力实验测试的缺陷。”付波强调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