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预测】包头光伏领跑基地中标最低电价是多少?

发表于:2016-09-13    

9月8日,“首届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推介会暨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办。

会上,天合光能、中广核太阳能等公司分享了支撑各自在阳泉领跑基地中标电价的新技术。

天合光能副总裁孙荣华在会上表示,“领跑者”先进技术评定对于光伏企业来讲,更多的不是资金上的负担或者压力,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光伏产品制造企业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从而让中国企业发展为技术的强者。引领我国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开创我国光伏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新格局。

在对话环节,中广核太阳能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擎分享了0.79元中标阳泉项目的技术经验。他指出,这是综合考虑各种可控、不可控成本后的结果。

刘擎表示,对于系统成本的下降,可控领域依赖于采用新技术和新材料。“阳泉基地我们将采用全单晶290W组件、70%组串式+30%集散式逆变器,这对于阳泉的地形而言,能够实现更高的功率。此外,我们还在推进设备的标准化、集成化和模块化,以降低施工成本和直接传输的线缆损耗,同时还能提升整体的系统效率。”

“在新材料的应用上,中广核在阳泉项目的所有支架将采用耐候钢材,表面不需要做镀锌和防腐工艺的处理,不仅更加环保,从成本测算来说,初步预计每瓦可以节约至少8分钱。”刘擎说。

本月下旬,比阳泉光照资源更好的包头基地,投资商也将投出各自的上网电价。在阳泉基地之后,其他地区的领跑者项目报价还会继续下降吗?

对此,中兴新能源副总经理崔雅萍表示:“后续我们还将参与到其他几个领跑项目的投标过程中,后续电价如何去报,会不会报出高血压或者低血压的价格?我认为,对于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说,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不需要,还是需要一个保证正常发展的脉搏。”

上能电气产品规划部经理易强认为,包头的光照条件比山西更好,但电价不会过低,很难再低于0.6元/瓦。同时,其他几位参与讨论的嘉宾也分别给出了更具体的0.75元、0.65元、0.66元的预测。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合理的利润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记者也在上述会议上了解到,后续山东和安徽等地的“领跑者”项目将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地形。刘擎对此补充说,“后续其他几家’领跑者’基地会涉及水上、农庄等复杂的地形,需要采用新技术,比如漂浮式的,经过交流和测算,目前来讲这些地区的成本很难控制下来,希望在参与后续基地的投标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实际情况,而不是盲目地采取激烈的竞价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