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热闹非凡的G20,能源界大佬们都在关注什么?

发表于:2016-09-06 08:55:38     作者:艳秋 小婉 来源:无所不能

西湖边,一场全球关注的G20正在召开中。能源作为经济的原动力,在这样的场合自然少不了能源界人士的身影。尤其在B20(工商峰会)上,更是有能源大佬的声音。

就在周末,中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将推动减排和碳市场建设。此举将对能源行业影响重大,而能源绿色化也是国内能源发展的目标之一。能源界的企业家们怎么看未来?

无所不能从公开资料梳理了出现在G20之前的B20会议上的中国能源企业,以及相关的声音。对于了解能源企业的关注点,或有借鉴意义。但是肯定不完整,还请大家不吝补充。

大佬们关注的方向,

或许是未来的方向。

不完全统计相关企业家出席名单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

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杨华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大佬言论能源互联网、清洁能源、电动车是焦点

大佬们在参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并发表了自己对于能源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且看: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

1. 构建全球互联网不但是可行,而且是可以实现的。

“电网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国家用电需求潜力巨大,且各国风能、太阳能、煤炭等资源禀赋不同,这都是发展互联互通的必要条件。”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更宽更广范围的电网互联互通,指明了人类能源未来发展的出路,不但是可行的,而且是可以实现的。国家电网公司将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开展海外业务,把实现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作为工作重点,巩固运营好与周边国家的联网工程,推进中俄、中蒙、中巴的电力联网工程建设。”

2. 电动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发展重点。

“未来实现能源转型和新能源更大规模接入电网并有效消纳,需要在能源技术关键领域加强研究,取得突破。就世界范围而言,电动汽车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个发展重点,发展电动汽车可以在交通领域推动以电能替代化石能源。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标准,该标准已成为世界四大标准之一。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车联网建设,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世界贸易增长速度持续放缓,主要原因是保护主义抬头。

《贸易便利化协定》(G20贸易部长会议批准)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有助于创建有秩序的、公平公正的贸易投资环境,从而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而对于作为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的中国来说,《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不仅将有助于中国口岸综合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将普遍提高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中国产品出口并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

1.建立太阳能领域的国家级、公私合作的数据收集和传播网络。

“太阳能发电已成为全球最便宜的电力资源之一,建议二十国集团(G20)支持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至2030年在太阳能行业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的目标,建立太阳能领域的国家级、公私合作的数据收集和传播网络。”

“鼓励和促进高质量能源数据及分析的收集传播,对于促进可接入、可负担、可持续的能源供给具有重要意义。各国应加强在能源接入、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领域的合作,以确保绿色、平衡和可持续的发展。”

2.作为清洁能源,太阳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具有成本优势。

“为避免全球气温升幅超过2摄氏度,加速太阳能发电的布局势在必行。在正确的市场环境引导下,太阳能在全球的发电量占比应从目前的低于1%增至2030年10%的目标。”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