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大型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为杭州“低碳”G20峰会做贡献

发表于:2016-09-06 08:47:06     作者:吴军杰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9月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

峰会新闻中心表示,为了中和此次峰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使杭州峰会成为G20历史上首个“低碳”峰会,杭州有关部门启动了包括“碳中和”项目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来中和峰会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当量。

其实,作为清洁能源行业的排头兵——光伏发电早已经在为“低碳”杭州默默地做着贡献。

比如,中国节能集团太阳能科技公司位于杭州萧山的82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就可以节约标准煤71.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92.15万吨、二氧化硫14535吨、氮氧化物4924.5吨。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是现代化渔业与清洁能源紧密结合的产物,可以将空间立体利用,产生清洁电力,达到养殖和发电并行的模式

与此同时,中节能太阳能萧山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还是萧山供销社的千亩水产养殖基地与浙江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可以源源不断地为当地供应无公害的水产品。

该电站全部按自动化、无人值守计,可以通过网络实现远程监控,实时监控整个电站的运行状态。同时还设计了利用当地的实时气象资料,实现光照强度对电站发电量的预测,使电力公司的调度更加科学有效。这两项都属于国内光伏电站中率先使用的设计创新。

项目全部采用270Wp单晶硅电池,基础采用Ф300混泥土等径杆及固定式钢结构支架,各连接点选用特制型钢连接,设计为可抗12级台风。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