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环保税要来了!再不装家用光伏电站就晚了!

发表于:2016-08-31 00:11:28     来源:光伏能源圈
什么是环保税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受国务院委托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的说明。

草案规定,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环境保护税的征税对象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4类。

根据草案,大气污染物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固体废物按不同种类,税额为每吨5元—1000元;噪声按超标分贝数,税额为每月350元—11200元。

草案规定了5项免税情形,包括农业生产排放、机动车、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生活垃圾排放、符合标准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等方面。

有什么影响?

显而易见的,环保税对火电厂来说是噩耗啊!

火电厂基本以煤炭发电为主,污染相当大,即便是进行了脱硫等环保处理措施,污染排放量依然很大。一座200万千瓦的电厂满发时一天消耗的煤炭超过1万吨,即使进行了95%的脱硫处理,二氧化硫排放量仍然能达到5000t/a;而除了二氧化硫,火电厂的主要大气污染物还有二氧化氮、烟尘,以及废水、生活污水等水污染排放,噪声污染等(数据来源华夏能源网微信)。新环保税收税的四类目录里火电厂都有涉及,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火电厂的成本将会大大提高。

后果自然就是火电厂发出来的电不会再那么便宜,火电相对于光伏、风电的价格优势将不再那么明显。

也就是说,未来大家的用电价格肯定要涨,这自然就会显得光伏发电的度电价格不再那么高了。

那我们该怎么办?

安装家用光伏电站呀~!

眼瞅着电费要更贵了,此时不装更待何时?现在安装还有补贴拿,赚的更多,等电费真涨起来再装就晚啦!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