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交所:深港通投资者须吸取汉能薄膜教训

发表于:2016-08-30    

8月26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晚间发布《深交所就深港通相关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答记者问 》,文件指出深港通投资者须特别关注中小市值股票炒作与操纵风险,尤其是股价巨幅波动风险、退市风险等,吸取“汉能薄膜”等案例教训,避免造成严重投资损失。

文件称,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范围,新增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小市值香港市场股票,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对投资者的投资知识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小市值股票普遍具有规模小、业绩不稳定、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等特点,在信息披露、公司行为和退市制度等方面,香港与内地市场也存在差异,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中小市值股票炒作与操纵风险,尤其是股价巨幅波动风险、退市风险等,吸取“汉能薄膜”等案例教训,避免造成严重投资损失。

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下一步将深入开展风险揭示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一是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向市场投放知识手册、港股通问答、风险案例专栏文章等投教材料,开辟“分析易”港股通专区,有针对性地进行市场宣传和投资者教育。

二是强化风险揭示工作,要求会员在风险揭示书中就中小市值股票特点增加提示信息,向投资者充分揭示风险,要求投资者签署专门风险揭示书,提醒投资者审慎决策。三是推动和指导会员健全港股通投资者教育工作制度,制定投教工作方案,强化内部培训,要求其切实履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风险警示职责,持续加强对投资者的服务。

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应熟悉了解香港市场相关规定,充分关注港股通交易风险,根据港股通投资者适当性条件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参与港股通交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