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围观】可再生能源发展的5个关键领域

发表于:2016-08-27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统计,能源的使用和消耗占全球碳排放的三分之二。可再生能源的低碳化和可持续性,使其在未来的能源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目前已有至少164个国家制定了各种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较之2005年已翻四倍。然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还需进一步促进其发展和应用。在北京6月召开的G20能源部长会议上,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IRENA)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五个关键领域分别进行了阐述,为之后推进其可持续的利用指明方向。

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以及包括国际可再生能源组织(IRENA)在内的重要政府间组织,在今年6月举行的G20能源部长会议上研讨了二十国集团能源议程,其中包括自去年10月采用的由IRENA领导的“G20可再生能源发展自愿选项工具包”(Tool kit of Voluntary Options for Renewable Energy Deployment)的进展,该工具包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IRENA副主任萨卡里˙奥克萨宁在G20会议上发言:“可再生能源发展自愿选项工具包提供了一个能源获取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满足多重发展目标,并以可持续和环境友好的方式获得能源。”

该组织重申其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对2030年的承诺——确保全球都能获得经济实惠、可靠、可持续的现代能源,并坦言该工具包可以帮助实现这一议程。奥克萨宁说:“可再生能源可以便捷高效地实现许多全球性目标——水源、粮食、健康等,仅在此举几例,因此其是该议程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IRENA向G20承诺该工具包将在五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并在会上强调了在这些关键领域取得的进展:

一、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成本和其成本下降的潜力

奥克萨宁称:“我们已经看到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大幅降低,使其与常规能源相比更具竞争力。”太阳能光伏(PV)现价不到6美分/每千瓦时(kWh),而风电价格也已在许多竞拍中以低于4美分/每千瓦时(kWh)的价格卖出。

受G20政策在增加有效利用、刺激技术改进、减少总成本等方面的助力,自2009年以来,太阳能光伏成本已减少了60%。据估计,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在未来将持续下降,这主要得益于不断扩大的规模经济、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以及技术水平的提高。IRENA关于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潜力的最新研究表明,到2025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成本可下降59%,聚光太阳能下降43%,陆上风电下降26%,海上风电下降3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