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习总书嘱咐我们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

发表于:2016-08-25 07:43:05     来源:黄河水电

8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考察青海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

习总书记来到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考察青海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习总书记强调,青海有充足的太阳能光照资源、丰富的荒漠化土地资源,国家电投集团有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 习总书记来了!

青海省常委、西宁市市委书记王晓,青海省发改委主任吴海昆及黄河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谢小平现场迎候。

在101厂房门口的展板前,习总书记听取了吴海昆就青海省资源优势、“十二五”期间青海省能源建设以及如何创建绿色能源示范省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谢小平就黄河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清洁能源、打造完整的光伏产业制造基地和创新体系、光伏产业带动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际领先的水光互补技术等情况的介绍。

考察101厂房电池制造分厂

随后,习总书记走进101厂房,在一楼观看了水光互补实时曲线、三维动画及光伏生态恢复现场视频,并结合视频听取了谢小平对水光互补原理、生产运行及生态光伏情况的汇报。

640.webp (20)

640.webp (19)

习总书记在二楼电池制造分厂考察了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沿途在硅片区、半成品区、丝网印刷与烧结区详细了解了电池制造工艺及工作原理。

国有企业要带头提升创新能力

习总书记指出,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要做好规划和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突出规范性和有序性。他希望国有企业带头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和产品,在创新发展方面形成更大引领作用。

0.webp (1)

0.webp (2)

热烈欢迎习总书记的到来!

当习总书记走出101厂房,看到列队在厂房两旁的300名职工时,高兴地说道:“年轻人真多啊。”伴随着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一句句“主席,您好”、“总书记,您辛苦了”、“习主席,我们爱您”,习总书记向大家挥手致意,与广大职工一一握手。随后,习总书记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0.webp (3)

0.webp (4)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以清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按照国家电投集团打造光伏全产业链的要求,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率先在国内打造了从多晶硅制造——切片工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一体的垂直、协同光伏产业链,成为青海光伏电站开发的主力军。目前,黄河公司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到244万千瓦,约占全国光伏装机总量的5%,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