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日本熊本百万光伏电站下“养绵羊”(组图)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6-08-16 15:45:24

熊本县阿苏郡产山村基本在九州正中央的熊本县东北端。周围有阿苏山、祖母山及九重火山群等九州的代表性群山环绕。西北部与阿苏郡南小国町、西部和南部与阿苏市、东部和南部与大分县竹田市接壤。

阿苏的外轮山与九重山麓交接形成的波状高原与被侵蚀后形成的陡坡构成了产山村,位于海拔约500m~1047m的高原地带。

产山村有一座输出功率约为1.8MW的光伏电站“产山山鹿太阳能农场”(图1)。

图1:位于熊本县阿苏郡产山村,放养了绵羊。

输出功率约为1.8MW的“产山山鹿太阳能农场”

日本亚洲集团旗下的JAG国际能源(东京都千代田区)等成立的SPC(特殊目的公司)“产山山鹿太阳能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东京都千代田区)是发电运营商。

预计年发电量约为194万3812kWh,相当于约54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收购价格为40日元/kWh(不含税),向九州电力售电。

EPC(设计、采购、施工)服务由东京能源与系统公司负责,太阳能电池板为阿特斯阳光电力制造,光伏逆变器(PCS)采用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

JAG国际能源负责设施管理,其集团子公司JAGPowerEngineering(东京都千代田区)负责O&M(运营及维护)。

因有很多牧场,所以放养绵羊

在位于高原地带的产山村,百万光伏电站周边有很多森林、牧场及相关的观光设施等。

百万光伏电站的建设用地虽然是民有闲置土地,但该地原属农业振兴地区。农业振兴地区是地方政府的农业振兴地区建设计划规定的要推进农业的地区。开发光伏电站时,在土地所有者和合作企业等众多关系人士的推动下,不但除去了农业振兴地区之外,还作了农用地转用。租赁的土地占地面积约为3万7000m2。日本亚洲集团一直致力于开发符合地区特性的光伏电站,并通过运转为地区建设做贡献。

产山村的百万光伏电站运用拥有很多牧场的地区特性,决定放养绵羊。

通过让绵羊啃食杂草,有望减少人工除草的麻烦。

负责O&M的JAGPowerEngineering将除草作业委托给了当地企业,作为其中一环,利用了绵羊除草。这家当地企业主要从事农业相关业务及除草等作业,作为除草作业的一环,养殖了绵羊。

羊羔增加,发展到12头日本国内的百万光伏电站已经有引进绵羊和山羊除草的事例。但大多都只有几头。

而产山村的百万光伏电站放养了10头绵羊(图2)。绵羊由负责除草的当地企业购买和管理,在“产山山鹿太阳能农场”放养一年。这些绵羊已成群,有点像牧场了。

图2:绵羊成群啃食杂草,有点像牧场。放养了10头绵羊

最初放养了10头,现在增加到了12头,因为添了两只小羊羔(图3)

羊羔是2016年初春出生的,已近半岁,可以看到它们在发电站内和大羊一起啃食杂草的可爱样子。

虽然绵羊胆子比较小,但由于平时一直与管理人员接触等原因,很容易接近人。

电池板最低部位与地面之间的标准设置高度约为680cm,相对较低,但绵羊不像山羊那样喜欢登高,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跳到过电池板上的情况。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熊本百万光伏电站下“养绵羊”(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