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科普】光伏组件回收为您了解光伏组件的那些应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15:19:00

光伏组件需要回收,但是他回收之前光伏组件又有哪些应用呢?

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通过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经过蓄电池储能,直接通过并网逆变器,把电能送上电网。太阳能并网发电代表了太阳能电源的发展方向,是21世纪最具吸引力的能源利用技术。与离网太阳能发电系统相比,并网发电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利用清洁干净,可再生的自然能源太阳能发电,不耗用不可再生的、资源有限的含碳化石能源,使用中无室内气体和污染物排放,与生态环境和谐,符合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

2)所发电能馈入电网,以电网为储能装置,省掉蓄电池,比独立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建设投资可减少达25%-45%,从而使发电成本大为降低。省掉蓄电池并可提高系统的平均无故障时间和蓄电池的二次污染。

3)光伏电池组件与建筑物完美结合,既可发电又能作为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使物质资源充分利用发挥多种功能,不但有利于降低建设费用,并且还使建筑物科技含量提高,增加卖点。

4)分布式建设,就近就地分散发供电,进入和退出电网灵活,既有利于增强电力系统抵御战争和灾害的能力,又有利于改善电力系统的负荷平衡,并可降低线路损耗。

5)可起调峰作用。联网太阳能光伏系统是世界各发达国家在光伏应用领域竞相发展的热点和重点,是世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主流发展趋势,市场巨大,前景广阔。

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是利用光生伏打效应原理制成的,它是将太阳辐射能量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系统。它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方阵和并网逆变器两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2023年,我国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从成效看,我国在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组件的出口增速喜人。

两会阴和俊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5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涂料在光伏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月29日,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立邦”)与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德国莱茵TÜV”)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涂料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中的应用、光伏组件测试与国际认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立邦涂料莱茵TÜV光伏组件复合材料边框
2024-03-04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普】光伏组件回收为您了解光伏组件的那些应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