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锂电池铜箔布局加速 光伏需求欠佳

发表于:2016-08-01 00:00:00     来源:长城证券

索比光伏网讯:锂电池铜箔市场供需趋紧主流企业扩产布局加速。动力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量对上游材料的提振作用效果显著。继去年以来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等核心原材料供需失衡之后,铜箔、铝箔等相关材料也开始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受国内铜价持续走低的市场影响,多家国内铜箔厂商启动扩产计划。

组件价格跳水光伏产品面临量价齐跌。“630”的结束,标志着市场开始转向,上半年国内光伏电站装机火爆的情形将难以在下半年重演。6月底以来,面对终端市场需求的快速下滑以及行业迅速扩张的产能,组件厂家订单缩减、库存积压,组件价格率先承压。下半年全球的光伏终端需求形势欠佳。

高比能量锂硫电池自主研制成功。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比能量、大容量锂硫二次电池及电池组”通过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为实现锂硫电池在储能电站、车用动力电源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奠定更坚实的技术基础。

我国加快布局能源装备升级之路。《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发布,明确到2020年前,我国将突破一批能源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发展的关键技术装备并开展示范应用,制约性或瓶颈性装备和零部件将实现批量化生产和应用;2025年前能源装备制造业将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较完善产业体系,形成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能源技术装备标准实现国际化对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