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马正兰出任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02-13 08:41:25

2023年2月11日,河南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马正兰同志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恒同志任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免去河南能源总工程师职务;李涛同志不再担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梁铁山同志不再担任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

《河南日报》2月4日发布河南省委组织部公告,马正兰,1972年1月生,在职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许昌市委副书记(正市厅级)、政法委书记,拟任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正职。

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能源)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能源集团。2008年12月5日,由原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中原大化、河南省煤气集团战略重组成立河南煤化集团;2013年9月12日与原义煤集团战略重组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2022年7月8日,经省政府同意正式更名为河南能源集团。注册资本金210亿元,拥有职工15万人。产业涉及能源、化工新材料、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

河南能源近年来在新能源方面也有涉及。据悉,2022年5月21日,河南能源集团与国家电投河南公司、豫景能源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合资成立河南能化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多能互补综合利用项目建设、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兴能源产业发展。

此前,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刚刚通过《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 此次参与合资设立新能源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部署和河南能源改革重生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科学规划风电、光伏、储能、地热供暖和氢能等新能源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助力河南能源加速转型,改革重生。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2月26日,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Astronergy World Tour正式启动,以“Do You Speak Solar?”为主题,围绕Solar Party、Solar Partnerships Plan两大活动,正泰新能发布了涵盖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巡回计划,向世界发出以光伏为共同语言的邀请,诚邀每一位清洁能源的同行者加入对话,探讨光伏技术和产品的极致,探索太阳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正泰新能绿色能源转型光伏
2024-02-27
鄂尔多斯启动20.24GW风光治沙项目!

鄂尔多斯启动20.24GW风光治沙项目!

3月13日,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风电光伏一体化“光伏长城”启动工程暨达拉特旗增量配电网绿色供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活动当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新能源总装机2024万千瓦,年内新增防沙治沙面积195万亩,标志着鄂尔多斯市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的宏伟蓝图已经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光伏长城绿色供电项目
2024-03-15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3月11日,广东省韶关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其中,正式项目117个共计1.1GW;储备项目124个共计1.24GW。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早上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

沙尘暴光伏治沙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马正兰出任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