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视点】徐宁:挪威的BIPVNO项目介绍

发表于:2016-08-01    

挪威研究理事会、挪威科技大学等业界众多研究机构和产业合作伙伴,于去年开始了BIPVNO(光伏建筑一体化挪威)项目的研究。该项目的目标,是确定和开发强大的适用于挪威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科学解决方案,分为以下四项工作内容:

在挪威安装的BIPV的性能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数据采集和记录,系统性能评价,技术与建筑一体化。

该研究需要解决以下几点问题:挪威BIPV与传统电力系统的对接;安装BIPV时遇到的挑战;操作和维护BIPV时遇到的挑战;BIPV对建筑技术的挑战;关于室内舒适度的挑战;如何比较结果,与国际机构(比如PVPS)的结果进行比较。

BIPV与建筑的整合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开发强大的组件和解决方案;进行材料加速老化和北欧气候曝光耐久性测试;评估美观和PV效率,环境评估和碳足迹评估之间的联系;太阳能产量和BIPV表面坚固性和耐用性。

冰雪对BIPV的影响和解决方法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研发新型材料避免雪和冰的形成。

挪威太阳辐射的研究

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如何最有效的利用太阳辐射。

挪威是国际能源机构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计划IEA的成员国之一,该BIPVNO项目也是正在进行的任务的一部分,所以挪威也会向更发达的拥有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的欧洲国家学习。虽然挪威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重点是研究挪威的气候条件和建筑的传统,但其结果也适用于其他国家和地理位置,所以在项目的各个阶段挪威也会加强与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